《诗歌报》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中国网络诗歌年鉴》常见问题回答论坛建设基本法案《诗歌报月刊》在线阅读
楼主: 楚山孤

[散文] 《太阳出世照东方》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0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1-22 18:24 编辑

《崔护题都城南庄新版》
原诗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三月春嫩日色红,桃花映照碧屋冲。
一口皓齿笑珑玲,犹忆去年郎门中。

《翁卷乡村四月新版》
原诗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
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

一条界破青山色,子规连语雨生烟。
白尽溪流河道急,乡村四月禾满田。

《叶绍翁游园不值新版》
原诗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轻扉透尘花新开,云脚蘸绿人当来。
连手扣门春无意,宿露浥湿故人怀。

《王维送元二使安西另版》

柳丝拂醉千尺碧,唯愿君行晨自知。
待到天涯日头没,几人归来应是谁?

柳丝拂醉千尺碧,唯愿君行晨鸡知。
待到天涯日头没,吾等归来谁讥疑?

《王维过香积寺仿》
原诗
不知香积寺,数里入云峰。
古木无人径,深山何处钟。
泉声咽危石,日色冷青松。
薄暮空潭曲,安禅制毒龙。

香积凌空来,杂花野树封。
鸟飞日色重,藤缠人行中。
山冷石幽咽,水出见青松。
有静置如此,万念禅心空。

香积凌空来,杂花野树封。
鸟飞日色重,藤缠人行中。
冷冷山上石,水出见青松。
有静置如此,万念禅心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诗歌报会员出版资助计划
 楼主| 发表于 2019-1-20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1-31 18:05 编辑

日斜夜暮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1-21 21:10 编辑

《花草树木辐射过光辉地方》(散文诗)

1时光深黑,松风柔软,在树木这台机器上竹子自个儿开起花来。洁白的溪倒映着燕子的呢喃,歌与谣在村庄收尾地方贴上蓝色寂寞。一滴露水滚动标签长出胸毛上可读出春天。天是一种载体削空时空花的丰满,火是种延绵承载着鸟语的重担,在后背山情话中露出环形的海。好如燕声的春下了场眼睛的雨。你冲着膨湃大喊我月亮山名字,忽然就有短尾猴从毛茸茸春意上掠岸而来,灯火玄玄华带着性感与透悟情怀。你坐在小包子的门口看白色的昼延绵着曙光,疼在形状中忸怩。

2那些幽静随风纠缠起来,在对面群山鸟叫过地方,还有些碎碎落阳保持影子形状。花朵不醉也不散漫地表现着。许多井水朝目光涌上人间之船。山溪灵俏如春天生长的纤藤,青翠且淡然。至于山上那些俯手可拾的古朴,比寂更深。一滴滴阳光雨一样泼洒下来。我熟悉雨的激情也理解花的清澈,这黑夜在光的反背一遍遍拉着小鸟在船水中遛走。我在天庭光华中变幻声调和那些弹着绿的琴拥抱在一起,把歌的外壳剥开,在睡眠中抖散自己。夜随月光的悄然弥漫开来,鸟声在寂晃动过地方保持一滴油漆形状。

3舞动的手指带来树叶,变幻的鸟鸣引燃阳光,葱绿把春天积蓄。高高天庭像个圆瓶。你把树上真气释放出来,花香如月,鲜明溪水是能量上春风。过了那个神仙之海就看见坟墓。母亲、人类在青葱呼吸中把横竖倒置,着了深色的露水如药,草像香气样在路尽头铺洒诗意。你走向纤纤青春,姗姗月亮指扣响于树林深处。这里的树木如厦,手指粗的竹子也能让月光说话。而太阳因为熟悉风的指引在高梢上躺着睡觉。习惯了凉风中树木,用韵和着那些草山,松巢在弦一样打开的梦指引中。

4我在绿叶边上,看到鸟鸣,和阳光一起潇洒的风是过路之客。炊烟堆起溪水边旗帜,那些翠绿声音在隐藏中变得明艳。夺命的蜻蜓和蝴蝶连着蜜蜂的边翅一起,看荡秋千的人群横断时空。野果阵阵逸香。在寂寞的浅唇边,人脚步声像屋上檩行一样蜿蜿蜒蜓,深山中几点花,显示出月光头颅。在灿然的箫笛集市上,看舞蹈尖刃的命名。我推远绿色隐性中那份名号,从父亲胡须边拿出花瓣状憧憬,小溪浅如白话,青草奏成扇形,塘水清清如许。肉麻的大雁任野苎麻在凉阴下疯长,我无声肉体呈现于浅浅空气滩上,在月光骚动过韵律青荆小庄、、、没人再会过来,一切以光为代价的原路还是那山口,古朴几个村人对白着村庄之后群山。在蝴蝶死去后第二年,春花深深浅浅,连着明月依然在等待那叫翘腿的秋天。无梦。

5在声音的路上,梔子花真白,桃木和果掉下来。蜜蜂在声音真空外显示柔情和代价。阳光,那些果木脱落手指在诉说。小小陈年落松,归味于溪水入琴目光。雀鸟在天空摆放改正模样。一串串风铃由盐运上叶色挪入山峰蜂巢。当琴声由人听懂,谁化为桃花那片灿烂?再不把黑暗归为叶色中秋千的双脚上冷冻鸟声。我的身体陪着阳光饱满起来。

6绿水牵着逶迤,在浪的前方看白昼,船和树荡漾其间。温婉的风衔空正眠。火焰如粒扣,止住呼吸。一些鸟举高自己的吉祥。风景和村庄依稀如语。井是白鲤鱼肚皮上的癣。青苔和幽林偎于空气的大腿上,阐释无痕之痛感。眼如花,月如地,大雁低飞入了盐的粮仓。浅浅勺子映着浪子流浪。谁也无法解释自己清新形象。起舞始于千里。

7他将山峰掠至平焰处,将光芒尽量抚平。时间呈现的竖形在水中溶化。他没有显示过的激情长成那摞高高树山。没人感觉到另一种沉静是一种回不来长溪。他的心凸成玫瑰间玩石,他的目光如远古发丝。他走上凹凸不平石子般垒砌鸟声形状,把心风化起来。当他唱歌的时候,嘴上的美丽如良皱般裹了一层又一层,他失去记忆与玩石的勾引羼和在一起。他能模仿出有些青俏的春在塞满硬块的土间跳荡。

8无风时看你,你像花香,滴汁的露延绵无眠。你在鲜火中迸愤,是另一些水的清澈让你长发如风,才能对这时光样灯盏学学说话。风前花红如手掌将天摸弯,月和叶子迸飞在鸟羽中开成琴声一样的香,五花八门手指在露水挤兑中让月光入缝。你在草喧嚷中让目光任意扬长。鸟,在路上,如水;风在草琴中,是铿锵一样的盐。你肚皮紧紧贴住叶子中风的声转,和上一些如药的空气线条化瞻仰。丁丁冬冬的小爽在流动啊,命运中的琴弦究竟能不能让你快速奔远。万花无语化为另一些霜。

9五厘米长空间是水,花在光方向生长,鸟鸣依了白天激情。在清凉树木上,绿意把那些鸟巢肆意排版起来。草木依次醉倒瞬间,小小蝴蝶吐出空气,圆了心境松果映载溪水,蜻蜓按下叫蝉喇叭。虫翅们纷纷争着山峰岁月也响如琴声。在圆月所能到达地方,桂树在生长。没发现女人和她青葱发丝,一切干净来源于熟悉风景。此时,谁若按响自己眼神,春天便会栖息在尺幅中衣褶宽大无比。

10蝴蝶飞的时候,山峰是圆的,鸟成群结队地站在坟墓上。你手掌上圆形符号在人群鼓动的另一面。月光梳理过气息姗姗如鸟。我大地上母亲唱着支披上衣裳的声音之歌。人群支配着火焰与目光。再过五百年你会看见大地上的霜和物化人世。而纯净的妹妹水化成飞鸟的妖冶。

11鲜花和圆月的地方,是一些鸟鸣。泉水中的柔情布满风景。绿光中的虫子和虫瘾正欢悦地流向远方。小小村庄,像笋一样爆裂开来。

12那些花在无言,在井水的后方有一群山。滴露的幽静归于那一片白色喧哗。烟飞云散,草的身子坠入清新的寺中。而那只鸟在树上,小松果仅剩的绵厚化成这些春草的头颅。

13大地让风割尽风声,月亮不来,长长蝴蝶走上山岗,柔荡松针在梦外飞翔。鸟鸣中的米如露水。在摆止秋千上,春天收起绿色的无眠。你对着一支影子坐看落花,变幻自己的身体形状,螺纹样的想象爬到眺望之上眺望远方。幸福美丽如花,村庄是药浸的旗,是药浸的箫声。楝花生长。柳花不谢时蝴蝶还在飞。

14小草牵风时,真像眼睛。真情由阳光传过来。水泡软的村庄映着花朵意境。我和母亲的妩媚让目光打成飞鸟,把自己想像成那朵空气,越来越香响声在五指长瓷井里。壁是那些隔绝中睡眠无端模仿的海。翠华摇摇松涛里,蹦出来一个书生。

15鸟语绵密,溪水白白流进来,寂寞的层次是白天太阳。唱歌的树木让嘴唇生长了起来。月光挤进小山序言中,变成树的百变手掌。一次又一次筛选过的空气将花的小监狱释放。你的身体是溪水的深,沿青草的皱纹,一只小蜘蛛织成悄然的国。

16他走进深山,把蜜蜂引来,逗乐阳光晒干衣裳。蝴蝶在飞,小溪在流,无边无止境心情失了寡郁,小树木染得绿绿,一滴滴水汁从露珠和炊烟身体上析出。火啊,那些春天旗帜,大地上的箭是喂不饱沧桑。你举手把花植入胸膛,让飞迸鸟鸣穿透老人皱纹横直于路上。天在上,地在下,蓝蓝盼望和着你头颅上大雁一起旋转。

17那些仙人都在山上,她们用黑色眼睛说话,树的脂纹像她的一件衣裳。她对着阳光和叶子的清新说出这片大地上的绵薄。风把春天的螺号吹响起来。那些花摆动倩姿在细密雨水中收起沉默。当风和阳光老了的时候,我看见一支箫笛卷曲着膝,像一个人把树木香气一点点在路上释放。村庄传来鸡鸣,和河水,煽动时间的春光正在呼啸。天色如水,大地,黑夜像一盏灯。

18太阳放出些细细光芒,人类的形状弯弯曲曲像歌,春风温柔且无度。越过山上的那片阳光捡起鸟丢下的影子,向岁月和茂盛深处走击。染得红红落阴如此之深,深如一座坟墓丈量过的心情。你将自己镰刀状目光向山峰投掷,吓唬一下地面上摆放的月亮,让它从一捆柴堆上活了过来。听着鸟叫和月光,接住岁月橙红相间的秘密,向死去母亲报告:我看到过这世界上纯净的水。

19山峰青美,花儿妩媚,圆圆露水映着光辉。蜜蜂看鸟儿的心境像酒,树木迸发出鲜绿在歌的往返里。是该延长那条寂寞的小路将山的情愫拨动。蝴蝶矜持的语言与溪水薄薄如辉岚气交相融合成远村的挑逗。树木还在增高,月亮的光晕在太阳的酒樽前报告时辰的迁延。我把天空、树木并排比喻为水,翠绿沁出的馨香化为如齿般齐整向上云烟。我静静地任身体上溪水绽放成小蝴蝶倒映那一抹边远天色,丰富的目光内含带着鸟歌和酒瘾进入夕暮的玄床。一排排爱情用牙齿的泡沬浸醉珍珠的谎言。

20蚊子蘸着光而来,新鲜的光突地草在生长,太阳无泪而祥。新地风如娘。你对着自己的身体想象着山上风一样草丝迎向太阳与月亮。乱花晃动深处,鸭子在找鸡的老板。影子是乱坟岗一道桥,用虹缝补过错得失。走进缝隙中泪水,看见竹子带着草蝇呼呼生长。像睡梦一般,又像无眠,那些炊烟竟长长了发光的胡子。在母亲枕头上,婚姻闪闪,父亲打了一通响屁就把雷劈死了。你走进眼缝缝成火柴盒虚影中,看见从前溪水晃晃着如小蛮腰。

21山和鸟鸣都在树上,那些放飞的青色会变成云朵,没有梦月光就顺着溪水过来。在蝴蝶隐藏秘密的地方,鸟巢把树木的无言擦亮,花体会到一些快感就蹲在露水旁边把绽放放低。雨水是隐藏的雷声由昨夜夜色覆盖,老了的松树听到月光的沙沙声。空旷月色像极了青苔旁人的脸庞。那些遍地滚动的寂寞由溪水澄清的风喊醒,一切意念如月光一样悠晃的是那些草木中隐君子。如果琴声这时恰到好处点醒它睡梦中眼睛,这鸟鸣中的布景便多了些青翠的诗意。坟墓上母亲缩短睡眠,她青葱身子已开成另一支月光。

22绿绒如波啊,在树梢上开成鸟的记号,引燃深情。把时光轻轻打开就变为一座山峰了,而水在人的肌体处的流浪动着波纹。小蜜蜂沉默地掠动过的声音延绵了另一些山尖,变成月亮的齿咬不烂雪花。花朵此时真像云天追赶的那一顶帽子。一声咿哟般鸟话,月亮在天宫洗了个澡的时候,天地间的优闲忽然白如人白如盐,一天天开成的环形小洼,也花朵般,让日历上堆积脚步声孕出鸟窝,你脱口说出的铿锵终把些小家情怀粘住。你去了篝火闪烁地,发觉夜仍漆黑如水。

23在岁月那一头,松果在枕头上看水,天空上花一片又一片,露水从注目中观看夜晚天象,鸡鸣比上鸟声,在五指溪井口。风呵,岁月镰刀片,把金属歌琴奏亮。没人理解你伸进岁月手指。寺庙上唐朝意境玲珑如金属摆放的光。牛羊和草木混同在一起。水,走动的午蹈,蓝月亮让鸟雀心胸盎然。再过一些日子梔子花上春天就让年牵走。而秋山上月亮对金属的霜层唱混血圆午曲。没有人刻意从婚姻走向泪水,三千里江山比三千里河流,你更象此刻这片混蛋群山。用草呼吸,用月亮歌唱,用心在绝域井溪上荡绝域秋千。

24鲜花繁杂,大地如水,光搭着光的手攀向一树鸟巢,深远的树木由沙沙青翠掠叫。你身体上的月光是目光的霜,寂寞层层由溪水唱远。是该喊醒树上挂着鸟影了,看它们剥开阳光中阳光的身体,就有月色沿河蜿蜒方向迁徙而来。谈谈自己身体上的葳蕤和果敢,一只蓝蜻蜓在打秋千。咿哟!

25小蝴蝶出现在春天,春风一任光明,鸟声恰恰在树梢不高不矮地方,虫唧唧地配合着琴音,潺潺流水转向东方。中地竹花引燃春秋间茂盛。而松树坐在花朵缝隙欣赏云朵,天与地的弧线美啊。只要你挥发想象,掠触于云朵马达之上,静变幻着千年。人世间的喧嚣让修足蚂蚁齿笑。风景仍然疏密有致啊,小山之中,你把月光扯近到箫笛前,仼幽深睡眠在一节节水流中葬入山脊。

26芳香四溢,树木跳进欢快小溪相商狗虱:这妙玄无比的月发出来的商源于嘻笑。向鲜活风景吓唬一下,糯米酒也化为一道呼喝:天在上,地是中央幻变的水,小小后生耳朵边逸出青烟,时间越来越谈,像酒,又似你解开兜肚撒尿妹妹涂黑的何小冬。酸风在前面解说,秋山哗哗!妙妙妙妙,说妙就把一捆春烟码在河当口:风景是铜膏漆上小丑。唱花旦小哥狗巴子把乡间木皮鼓当当当敲响起来。

27这豆芽发掘出的美,是露水也是星。你眼睛亮光中山峰,与春天的草,引蝴蝶轻轻飞过来。柔情自古出红颜,你仰向的美向着阳光的亮度生长。你全身开花身子抱紧星星和夜的闪烁。母亲的乳名在你唇口排成一排轻风。

湘.桂阳县太和镇清和乡车田村2组张平德 邮编:424405 邮箱 zpd18773522910@163.com

《琴》

那些花和风靠近起来
声音中的水草迷幻而又慈祥
小小的心伤,充满着暗慈祥的忧伤
是一道道水流动的蓝光

诗心如琴,剑比明月
在流浪的辫子上匀取一扇心窗
贴上你的希望     谁在那里把涟水拨动?
目光中的盐如阳光样竖起一道墙壁

爱人啊,你一瓣一瓣的心莲花一样开放
她药性的影子沾上过客的力度向小岗上花色靠拢

坚琴如石,阳光化成水一样迷茫
姑娘弹动自己身体琴弦
爆裂宇宙是男人的泪水与怀念

山岗上流水一样白的是琴
阳光一样红的是那过客

《霜降》

我来就是场霜降
太阳是眉睫上细咂的味道
一些人从道路上纷纷离去
秋天远了   而今春天的树一棵棵如约而开
是否有你的踪迹获准进入我的院前

春风伫立   青花如水    两山坡白色石子上长满阳光
你是那个伊人   春姿依然   而秋风的卷入也会让我这棵树苗更释怀

大地上的火总是从蜿蜓处而来
那些柔婷的树木又将面对一场阳光下下起春雨
春花可以开   秋花可以开   只是唯独怪我今朝来的太缓呆

《魔镜》没有一天风不把我的躯体削薄,时间的缓慢就像那些花朵。荆举出土地的盐分向我靠拢过来,那些人眍䁖身在草色璀灿中点燃空间。淫孕如镜啊,这诡异之万般晴天一道霹雳,星星点点人类才明白柔情是钻出来的另一道苍桑。青春还原呼啸,一人在这时迅捷老去,一截截阳光月亮影子将自己身子兀自烘干,念想是罪恶后面真相让坟墓风化成半坡上骠悍悬棺

《霜雪和着泪》

霜雪和着泪    火花上迸出雁鸟
取你的辫子叠成梅影  心尖那魔
暗如春   无辜的鱼让风在窗口短
了半截   其实是你手指筛出的云毒

萤虫妈妈守墓青春中  青花剑蘸云
售了这片天地  这蚀心的酥香映
出青青枝条上行走过青翠  

月亮跌入消逝后秋水

《初夏》

在火的远方,春天稍稍卷动羞涩,透明的河流蒸着光前行。那些燃尽声色花朵在鸟鸣和蝴蝶路上为绿色敬礼   当绿色倒影于深沉潭水,初夏抬着果子喧哗进入时间栅栏,那枚在远方拱熟了睡眠落日尽情为你目光吹箫

《青俏的竹》没人前行,这青翠竹子仍带花色,自溶飞鸟是长天与水溪影子戏耍。我用开过花的心舞动人类习性,淅淅沥沥雨汁中的春让这片竹林骚动起来。越过飞鸟的缘分,这大地像一个圆舞曲。

《鸟的感觉》

我不知天空在燃烧还是水在喧哗,自由就像流浪,嫩绿想象倚在春天臂膀上。月亮像饼,太阳是战斗火焰。我的家园在风声中壮大,每一片露珠如澄清天空,五味真言的手指触动我梦想,人类目光是春天燃放烟花和鲜亮。阳光中的霜月在我的缸瓷里煮成缕缕炊烟。

《由诗引燃》你诗像就花苞,夹在中间,我峰山上绿色成了吹口哨炊烟。这样我的鸟鸣在目光中能再延长开来。而其实人眼晴是目光的水,经了一径花香,蜂一样温柔起来,黑夜和诗在兜售口袋里蓝成青青远天。当睡眠和你也清醒过来,我再移植一棵树的坚挺,和你一起开过山车,把阳光推得清晰如许。意境往往就是这样诞生的。

《无题》

妖怪手挽杏花,把自身插在眉上。渗透的方式让蝴蝶引燃。来了一堆坟墓前面的人,把疼当作指认辨识。谁能把自己升华到水流上悬挂的高空?塞满心胸的松周佳一点点误认月光当青春积攒,并喝下肚去。


《野性像花一样好看》静听声音,带琴的草上形状,而目光和野马扰过来,枣花与夏域争鸣,流水在山上。这一年的冬或秋啊,春又是如此妩媚好看。时间是深颜色流水,仼歌词从心坎流到目光,又从目光流到海蓝天净的侧园。无风无记忆美丽处,我就铺成你的海,把思念一滴滴放在断鸣的另一段。母亲身体孕育了爱欲与圆润。秋桂花香了一天。你在砍断手臂与相似目光之外,捧起活过来青草那仅存容颜。

《没读书时候》没读书时候,月光分开你仅有的美丽,河流像蛇一样在你头顶盘旋,花瓣状手指是你自己的身子。月光的香炉旁,树下纺织的是拉长鸟声。在天地间盎然春气中,你沿着河流与井水分界线,把一只小儿膝盖上的歌尽量用琴模仿出来。

《花草树木辐射过光辉地方》1是什么把你的心情打湿,只有炊烟最美。青草和蝴蝶是开过花的身体。绿绿山林之梦暴露野鸟。从爱情和水方向看风中雨景,月亮额头布满响当当银币想象2美女你像花朵一样奔放,溪流在流,蜻蜓和你美眉相仿。举起的那把伞把春天布鲜延长。风啊,爱情的前方,绿绿炊烟蹦上眠床。3在水的故乡,我看见鸟鸣,它们和美丽纠缠在一起,小溪前来试探脱口吟出一句太阳雨。在炊烟还原地方,村庄向上生长。4寂是圆圆鸟鸣,溪上山岗暴露出太阳。美丽的绿林一滴残露与风争夺。花在何方?花在露水嘴唇里。村庄上横过来的炊烟带来激情,春天正饿啊。5阳光放下来,梯子就是翠绿中鸟鸣朝炊烟枕头直飞,一道道星光竖立于天庭彼岸。透明溪来自之帝听来自河岸,残月中风声是人类最后目光
6野鸟用锋利翅膀渗透溪水,美女是一道春天。在春风节奏上,谁的情怀在摆动男人秋千?无肉欲的意念谈了花香和树景。你直立于自己大厦,用身世剪接无眠。7稀疏地看见风景,溪水在风上面潺潺流动,阳光是蝴蝶和流水幻成憧憬。扑灭那些如风一样火焰,在黑夜滴㗳声中将青青草木和炊烟拉长。秋山无霜。8直立的水是鸣叫的光,大雁无言的前方是风在生长。你富于草木和花香情怀,在白极石子上扶起溪流之想。夜揭下月亮臂膀,用呼出香气鼓动春天。9你是隐性草木,在风中流浪。一万种春天带来变幻,你身体上迁延象极山脉层次。蝴蝶和花香穿透你灵感,清澈如水目光端坐蜡烛上。10把世间霜月采集起来弯曲成群山,绿绿风景在美女环佩上滴嗒,长如舌尖心境长满花香让男人疯狂。在五厘米长彩袖上,我撷下萤火和夜晚,随你美女目光上升到另类天堂。11手指上暗能量是嘴唇,鸟在飞动星光中蘸满记忆。在树前方,你眼眸含有春声,我是无名彩虹弯曲成波水之舟。荡漾代表我的心境也代表月镜里回忆。12红嘴唇是草莓鸟,秀发如云撷来朵朵铿锵,目光深如目童中白浪推远彩帆,幽邃肉鼻缀满兰花指春枕上思念。13波浪样柔美转动霜月,古木上春意带来唐诗。眼和红唇弯揉天庭。鼻子上铿锵语言如弯拱舟子。在胜利前方,两朵笅靥深如涟漪。14在草木生长方向,有目光是水,春风衣裳一样带来变幻。越来越美心境随湖水荡漾。鸟鸣是一盏灯点燃激情。星光上翠绿螺旋样上升男人精致无言。

(以下维持原状未再修改)

1鸟蔔伏着喊水,在光的前面生活与香气凝结在一起,伟大的月色高挂于螺形上木屋,回应的风姗姗体会山上红静蜂色  一道山口是一粒牙齿   火扇动果色缝隙的另一道阳光  大厦欢快起来那是人类   它们更像树木高挂忧愁   鸟吸了一口空气  当太阳也如空气落于井时   井是蜻蜓梦见天庭与云连缀衣裳   花朵没有秋天的霜色   把涂抺水系变幻影子   鸭子掠动牙齿上命名过来联姻   当月亮如女人   山上青翠翠春天在声音金属chibo上鸣叫…没有人看清真正大雁    当光发出火焰上体验谁能知道马蹄踏碎井栏,趴在太阳呼吸上哭泣。人脸如光,长出月色。母亲的反背是雀鸟命名。它们太小了,以致于挤走光缝隙和泪水也不明白太阳定义光荣含义   我沾上花朵腥气把春天鲜亮弯曲成月亮上咸鱼  晾干  用歌粉饰过韵脚种上星光岛屿   小鸟呵,我体内热情你何时才能明白   。我春天脚步踏碎马匹   我的笑比我的脸宽大,比冰川雄厚。因为春天又长草了,待我发芽出牙语,用你的宽恕缠上我不明的火焰,我不会说因为我原因让我躯壳坚硬出一种人们可随伸展道路

2鸟没有来的时候,时间是一些静止的水。天空上月亮藏住头颅,花瓣在臆想中化开了梦,走动的光火连着光明与黑夜诉说。寂延伸成小路时候,就是那些星星倒映的蛙声。松树上巢又黑又硬如石头,小小的叶,弹着琴光的叶子,连动山水与无眠。脆(骄)干的翠带着风声带着月光下半边天空型的脸,在毕直树干想象中升华为天庭。伸手摘下一朵叶子型月亮,你从高高顶梢想象太阳在白天青春过身材与模样。寂如松如火如聚集的松树绿啊,一下子让宛延的水伸向远方。一只鸟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说与人类再见,它小翅膀下的依恋和喃语合并成一股春烟袅袅上升到月亮哭泣过欢笑过原生圃。村庄上炊烟放出光明,每一条原来走过小路像光一样飘扬,每一棵绿过的树都轻快如一阵风:夜是树顶上泛光的墩,只供海量的鸟酒引燃。在流水幽咽过地方,我们把自己脚步声轻轻弯曲起来。

3鸟在天空之上旋转,螺形的风带来群翠,坟插支目光与玲良满目丁当声,越过你而前行树摇口晃口,白嘴唇吐出火焰成树木的绵密,溪无怨且无悔看见月光香气就叫起来,一堆堆后面螺形目光的山峰和人群弹自我肌肉上符鼓。你为溪之幽暗献出支道路,前朝悬挂成树风上晃来晃去叫悦名姓秋千。洁翠,在春秋间伏匐,利用身体形状自利的口木花把鸟鸣中囚牢放出来。母亲橫臥我大海中分辨出父思考的绿色。在涛声中,松把天詹放低让灯阅读起来时他枕溪水的腿形状变利。勺勺如溪水唇外逸出烟气息浓郁如坡山地长角红花。耳朵形状,鸟鸣的躁动,人类胡子上思辨、、苍山在远方,我未来比远方更长。打起灯笼,听那吉鼓

《花草树木辐射过光辉地方》
                              一一读形影不离诗作

A豌豆花开了,春天的柔情有水一样的光芒。朴素的荆含着清辉含着睡眠,潺潺流水打开心旌。从前那只蝶轻轻飞过来。有玩耍小孩轻俏如竹声音㳽漫。呵,地球上的水,那些青苔脚下大雁的眼神。柔碑隔着时间记念,悄然说出一句话,形成你的美丽。夜色越陷越深,一直向岁月的小童景走去。

B山风在前面喧哗,鸟虫吱了起来,一些叶子找到前景并入花色、睡眠。青青苔如一滴露,拱起腰身,与风说话。野狗慵懒翻滚波浪上的阳光七彩。其实青峰开花的时候,那条小路还在,人们看见的蝴蝶虫扯一片叶子遮住眼睛嗤嗤笑了。它的笑声象火。这村庄外纯净落在青石板上。

《漂流瓶》
            一一读形影不离诗作
扇着谜面的风在小小萤虫阳光点上记起青春有过的喧哗,还原青草以它茸茸初生长发爬上婴啼隔出的彼岸,河水点点,月亮半弯成天上谈泊而隐性的晕圈。漂流的那只瓶子如漂流的那些情怀。狗带着一队队的村庄向河道上速度进发,树如花,漂流瓶如月,泊起地表的弧度下陷起的水洼。青春的亮丽通向由天上至地下日影一阵旋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1-31 17:36 编辑

长溪处处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5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2-14 19:56 编辑

《远远高于二次扶贫》  (作者    山顶猴    表演者  机器猫    山顶猴)


        且说葫芦村有两户贫困户,年年扶贫年年穷,按下葫芦又起瓢。那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党和国家给我们扶贫一一如果你还是个正常人,如果你耳不起茧,嘴不缺,看人不乱用白翳眼,干嘛还需要国家隔三差五帮助?别人的腿扫把带着风拂动了三里路远灰尘,你的两脚圆规还转不到教科书第二节,这就需要兽医配合着你的白眼病打二针麻醉剂后剔除你裸关节上的毒素了。葫芦村,葫芦村,就像红楼梦里提到的咱葫芦村还真出了个庙主张不坏,又添上个丐帮帮主刘歉生。张不坏,张不坏,双眼一闭死就像孙大圣耳朵毛让一吹就变成了张无赖,借了二毛不算数,借了三块照单全收,借个十块八块二拾块他一溜说上山砍柴下地去捉蛤蟆借钱的那个反成了里外都难做人官不封顶的猪八戒。他家的房子像狗窝,也可以说像仙人下雨时不希罕套用人间被子做爱在露天场一侧的神仙破洞。时有哮喘病发作的张不坏,和吊着半个眼皮怪吓人就像鹅毛不下也乱飞,而眼珠子又大又圆的他老婆猛不觉叉腰站在你面前,轱辘一转你还以为撞见个山顶洞人。这对人间活物一交媾,床上摆了一堆分不清布娃娃还是人皮娃娃也难辨男女的怪物,但见鼻涕长口水短那些家伙逢见是个人就乱叫你一通叔叔、奶妈,憋急了长舌头一伸出你好像听见是在叫祖师爷,怕也有八九十个怪物连成一队超生游击队。却说这张不爱正嗷哟嗷哟乱叫,床上香烟袅袅,老婆正鸡啄米一样地神仙长神仙短伸长脖子祈求。他就地一滚翻爬起来。什么,乡长刘半仙来了?刘半仙刘半仙,男嬷嬷他刘半仙一来半脚雾气半脚云烟,老婆孩子叫得欢,村人围着他冤大头当蛤蟆转,送粮送米不上算。我家的事你不管?刘乡长哈哈一笑,管管,比玉皇大帝管着孙猴子那样还要把你当作丐帮白屁股孙猴子管。我穷本事可有。你若不贫穷,怎能显示出你眼睛里一个个父母官来呢?(坐上了冷板凳就像坐上了热炕。县里面,上头党中央,特大的官比从前一品官大多了的官嘱咐我给你送白颜色银子来。)刘乡长且问你,什么脸谱型号的官比一品还大?你家沟里蚯蚓一蹦地龙比天龙高了,你自己认为呢?笑眯眯习主席会不会来呀?习主席轻轻一笑,通过我手指颤动给你带来了温暖。是袁世凯光圆?比那不长毛光头神气多了,花花绿绿的你稍不留神一动带着响声它把你瞌睡虫小名喊出来。张不赖呢?张不赖听见响声用两条腿的圆规进了来。我这六七张给你!咋给我,我奶奶做过你奶妈?你婆娘都这样了,我难过。我再穷也比不上你穷。一个活生生人一躺下耽误阎王爷他妈吃狗肉时间了。你拿去。你那一堆堆小山包一样的娃尖叫起来比突突突冒黑烟拖拉机还响。不要你把你家二块土砖拖出去卖了给你婆大仙治病?(你家灯比马桶皮黑脸盆拿煮饭锅用,你一口列嘴唾沫也变成莲花真是咱习主席。这年头还兴那民国时期白玩艺?鉴于)乡长说看你老婆连孩子(一大堆)活得比神仙还滋润,(穷板凳胜过皇上白给大附马白花轿。一杆穷烟袋巴达巴达响,口水也当膏药把刚蹦过三尺高死老鼠救活。现)扶助你600元加特别嘉奖费袁世凯光圆共900人民币。(少不?不少不少比我脑顶老婆赠我那几簇野花野草多多了。)大附马呢?正在死乞白赖睡懒觉。二秀才呢?正在梦中打绣花拳或龙卷风拳。姑奶奶网络小红人"崂山道土"呢,这不男不女家伙除了学点三字经外顺便研究研究下国家大事。这时门外扑通一声,似乎比范进中举势头还猛,人家是顺着空气氧气往高山走,他嗅臭腥气朝地下钻。乡乡乡长大人俺娘亲嘴巴与屁股一闭关比三千年前修练姜子牙还洋相百出,快救急那。乡长一个后滚翻再往前五百步用探照灯手电筒,但见王桂花印膛泛紫光,他老公手午足蹈时比唱花鼓戏演员节奏还快,那哭丧样子。乡长说,我给你送钱来了。突然电话铃比旋转音乐还美妙,是二丫头小火火吗?捣什么蛋,老子正在哭丧
刘半仙来到刘歉生家见婆娘气息袅袅腿拦在床上一口气出白珠乱滚 乡里给你送钱来了 800元  感谢党感谢党感谢习主席还有你你你


文本思路:
1贫困户张不赖把刘半仙乡长给他的扶贫资金600元,分文不取,转交给尿毒症进医院治疗二丫他妈。这时,学校给二丫打来电话催她报到,错过日期作自动退学处理。干了一天活又累又累张不赖来不及吃饭,第一时间把二丫送到20里地开外县中学。返回过程中,困饿有加的张不坏一不小心连人带单车跌倒在3米深巴坎地,成了瘸腿。
2得知此事,二丫她爸刘歉生将张不坏给他家的600元加上乡里给二丫家的其中300元又给了张不赖:党给我们扶贫,我们的心可不能贫了呀!在物质改善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彼此间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就像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温暖一样。二丫她爸握紧张不赖的手说:不赖,这900元你就收下吧,权当你接受了第二次扶贫,就像我们家接受到你给的第二次扶贫一样。
3张不赖瘸腿时上药在家因舍不得住院久,刘歉生,二丫,流着涎半恢复二丫娘姆女嘘问,婶子手指着不赖,想赖不赖情哥哥,腿伸直时可与床板还有"天衣无缝""天人合人"感觉,能否忆起月月她妈热漉漉十个手指伸向你挠痒痒时你格格格笑出一连串怪声那美妙?建立新更高浓感情,主动给张不赖张兄,你不是说口口药我给你带来了一付,他很小心钻了点柴,药水彭冲了上,看彭了,彭到外我该死没药效。张不赖想去帮忙。他抓住他手像抓着钻地洞蚯蚓般,你若摔上一跤,天干地支、、都要倒写了。熬药,烧火,并跟他摆放好鞋子,把臭袿子洗干净。二丫打扫卫生扫地(刚回),刘歉生老婆给刚回张不赖整理床铺。主动给张不赖贴药膏。而二丫则大伯大伯叫个不停等。仿佛她就是把河也能装进春天娃娃鱼。张不赖去厕所路上不慎跌倒,刘歉生立即去扶,刘歉生,刘歉生,我的腿却连着我脚后跟哇拐杖给你你可要把路走稳看真!上厕所时主动去扶并递上拐杖也权当是第二次感情(不仅仅物质)扶贫,第三次感情扶贫,也包括彼此间目光的关注,温暖。   刘歉生老婆嘘长问短:闺女张月月倒是很乖顺哟,又问到几个快读书娃娃怎么样了?几个小调皮唧里呱啦叫起来,并给刘歉生,刘二丫安出各种古怪名字。
4就在这时,换肾过的二丫妈忽然因肾排斥再次进了医院,腿好了许多的张不赖骑着单车带上二丫急忙从学校赶到医院,把刘歉生给他治腿的钱如数交到医院。刘歉生紧紧握住月月爸的手,但见月月爸戏谑道:刘兄,按照兄对我的说辞,我这次算第三次扶贫了吧?头一次是党、政府给我们这些基层贫困户扶贫,那是政策;这一次,是我们自己彼此间的扶贫,这是心意。但二者之间是没有差别的。歉生道:甮管几次扶贫、、、
5刘夫人出院后,张不赖与他闺女张月月及老婆"粗大壮"到他家多次问候,(婶子你刚口气血都不行,这几补药补身补你看老公色狼眯眯目光,也补补你丢心丢肺气管炎肺炎前列腺炎一起发作的心伤,让你和伯伯日子就像中秋镰刀收割下中秋月亮一样更和谐,多养几对脸大脖子大甲壮腺增生得像汽车轮胎一样双包胎,培养一大打美得如春天臭椿树一样香气飘远如胡杨树树皮炸裂开来的俏皮话。伯伯在你面前像恐龙二号。月月:婶婶这几天调养得如何?还行。腿伸几伸就能吓着床板。她说、、眼神比纪前恐龙鱼还干净身化成一堆吉祥炊充盈家乡气息。血比水更浓血比水更亲啊。一看我后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而是腾腾光蒸汽里领取量子信息套餐的鸨母二号,这些纪前苹果龙眼香蕉权当你机器猫,宠物狗,长翅直飞到王母娘娘袖口里的玻璃哈巴鱼。它们一说话,我和张月月返回了女儿国。)建立更深感情,眼神闺女的,张月月看了软瘫二号,一种像月光一样让故事延伸开来的情既浓又谈,张月月的哭就像眼睛一样明亮。她把大婶手轻轻抓在手上,就像猫爪伸向狗蚤。被子送来粗大壮送的,并将二丫家老被子主动在柴坪上晒在太阳上。感情故事远远高于二次扶贫的故事包括。其实人生在世我们彼此间友谊:都在有意无意间扶贫,只是我们不觉得罢了。只是我们不是那么刻意地进行,刻意说出来罢了。重点:彼此间友谊、感情也在扶贫,作故事来写(刘歉生老婆因换肾排斥反应第二次住院张不赖出了许多钱
6这样的话,虽然我们感情这么丰富,并不贫瘠,但互相间更加让感情,目光充实。这其实有意无意间,在扶贫、、、。我们应该让我们的感情,幸福指数像一台太阳能(电磁能)充注的永动机,远不止一次,二次扶贫,应该三次,四次,五次。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电磁能,太阳能,刻刻关照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健康指数,幸福(层次),也包括贫穷时的病,贫困时的伤,甚至让扶贫有意无意间物化为不再扶贫。
7把众人捐钱帮助(辅助线)放最后:原先大家也只是风闻,没想到真这么严重。听见二丫妈妈又住进了医院(排斥反应),大家纷纷赶来。那些从前是贫困户或不是贫困户的铁捌李,神通(仙、天)钳(因为他长得像一把烫烙野猪皮火钳子),三眼猫(张不赖大儿子,眼睛大得像灯笼,屁股红得像落地花生或枣,是一家厂主管),机器狗(网上当红主播,月薪比脸还嚣张,比屁股还新鲜感,4万久,神仙和老嬷嬷也跟在后面走),哇塞飘(幸亏你现在还不是一把刀,要不然我们目光都跟着你红裙子一起妖)(张不赖二假小子,现在是网络红人,月薪三万三),得瑟火(张不赖三儿子,网络主播),也来给伤势更严重(第二次住院后)主动一百,二百、、、给钱

热词:党和政府给我们扶贫,不仅希望我们的物质增收同时,更希望我们的精神财富也增收。
物质上贫困一时可以让人接受,如果精神上变成真正贫困户了,就让人不理解了。

口口厂长把德国进口的XX助听器(对换肾排斥反应很有帮助)赠给刘歉生




B突然旧病复发严重,A把第二次扶贫时(自己认为)上级给他的扶贫资金(乡长现场给的)600元交到B手上。上面给我们每个人扶贫的钱贫困户2000元,就是我现在把这600六交给你也远远不够。


忽然B旧病更严重(比如腿溃烂或、、、),你现在就算村里给加上个特困户,钱也不能立即送到你手上,你病如何医治?扶贫是为了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让我们的精神生活也能更上一层楼。但比这更重要的一点是,首先我们得幸福快乐健康地活着。我把乡政府给我的600元一次性交给你,权当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的互相帮扶。

就算是我们自己相互的第二次扶贫,那600元也远不够呀,不如我再把今年卖蒜籽的2000元,原本让囡囡读书的先转给你治好这致命的病,这比我们彼此间"二次扶贫"的那600元,扶贫档次层次更高、深,更有意义。谁叫我们乡里乡亲,血比水更浓,情比血更甚。



就像雷锋同志那样时时扶贫,刻刻关注。我们的科技更上一层楼,我们扶贫的境界,层次,台阶,也应该更上一层楼。

因为除了党,除了中央,我们每个人都在用幸福指数,那台永磁机刻刻互相关照,互相呵护。我们的感情世界和物质世界一样,明天比今天,今天比昨天更充实,更丰富,让扶贫成为能替换的过去式吧!

我今年纺纱机又增加了一台机组。我肚皮一鼓,头顶天空都膨胀成周穆王枕头边放映电影广场。我工厂今年刚进口了一台德国朱莉玛永磁电机。我们厂今年创新生产的、、、比美国还、、、,月利润翻了三番,三千元小意思、、、我今年嘛小小养殖场,土鳖,这300块也意思意思一下算对得起与口口口一同享受乡间空气的那二根农民式络腮胡子

(七)情感扶贫:倒地医院去扶、、、那么这也算是第三次扶贫?扯淡。
(八)xi主席再提两下。



《远远高于二次扶贫》

且说葫芦村有两户贫困户,年年扶贫年年穷,按下葫芦又起瓢。那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党和国家给大家扶贫一一如果你还是个正常人,如果你耳不起茧,嘴不缺,看人眼珠子不翻白,干嘛还需要国家一次又一次帮助?别人的腿扫把扫了三里路远,你的两脚圆规还转不到教科书第二节2cm长距离,这就需要兽医配合打二针麻醉剂剔除你裸关节上的毒素了。葫芦村,葫芦村,红楼梦说葫芦村里有葫芦庙,还真出了个庙主张不赖,又有个丐帮帮主刘歉生。张不赖,张不赖,他眼睛一闭就像猴子大圣取出耳朵毛一吹就变成了张无赖,借了二毛不算数,借了三块他收全盘,借个十块八块二拾块他一溜说上山砍柴下地去捉蛤蟆借钱的那个反成了里外都难做人官不封顶的猪八戒。他家的房子像狗窝,也可以说像下雨时仙人做爱不希罕套用人间被子在露天场一侧的神仙破洞。时有哮喘病发作的张不赖,和吊着半个眼皮怪吓人就像鹅毛不下雨时也乱飞,而眼珠子又大又圆的他老婆猛不觉叉腰站在你面前,眼轱辘一乱转动你还以为撞见个山顶洞人。这对人间活物一交媾,床上摆了一堆分不清布娃娃还是人皮娃娃也难辨男女的怪物,但见鼻涕长口水短那些家伙逢见是个人就乱叫你一通叔叔、奶妈,憋急了长舌头一伸出你好像听见是在叫祖师爷,怕也有八九十个怪物连成一队超生游击队。却说这张不赖正嗷哟嗷哟乱叫,床上香烟袅袅,老婆正鸡啄米一样地神仙长神仙短伸长脖子,一个就地滚翻爬起来,什么乡长来了?刘半仙刘半仙他男刘嬷嬷一来半脚雾气半脚云烟,老婆孩子叫得欢,村人围着他冤大头当蛤蟆转,送粮送米不上算,扶贫打假听说能通神天。我家的事你不管谁管?他哈哈一笑,坐上了冷板凳就像坐上了热炕。

故事梗概:贫困户小狗把王乡长给他的扶贫资金600元,分文不取,转交给因换肾排斥(尿毒症)急需二次进医院XX他妈。这时,学校给XX打来电话催她报到,错过日期作自动退学处理。干了一天活又累又累小狗来不及吃饭,第一时间把XX送到20里地开外县中学。返回过程中,困饿有加的小狗一不小心连人带单车跌倒在3米高巴坎地,成了口腿。得知此事,XX她爸将600元加上乡里给其中300元又给了小狗:党给我们扶贫,我们的心可不能贫了呀!在物质改善的同时,我们彼此间更应该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就像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温暖一样。XX她爸握紧小狗的手说:小狗,这900元你就收下吧,权当你接受了第二次扶贫,就像我们家接受到你给的第二次扶贫一样。头一次是党、政府给我们这些基层贫困户扶贫,那是政策;这一次,是我们自己彼此间的扶贫


《太白系列12345678》(搞笑相声,山顶猴)

《为我中华而统》

《二次扶贫》

且说葫芦村有两户贫困户,年年扶贫年年穷,按下葫芦又起瓢。那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党和国家给我们扶贫一一如果你还是个正常人,如果你耳不起茧,嘴不缺,看人眼珠子不翻白,干嘛还需要国家帮助?别人的腿扫把扫了三里路远,你的两脚圆规还转不到第二节2cm长距离,这就需要兽医配合打二针麻醉剂剔除你裸关节上的毒素了。葫芦村,葫芦村,红楼梦说葫芦村里有葫芦庙,还真出了个庙主张不赖,又有个粮帮帮主刘歉生。张不赖,张不赖,他眼睛一闭就像猴子大圣取出根耳朵毛简单一吹就变成了张无赖,借了二毛不上数,借你三块他作主,借个十块八块二拾块他一溜说上山砍柴下地去捉蛤蟆借钱的顿时成了里外都难做人不封顶的猪八戒。他家的房子像狗窝,也可以说像下雨时仙人做爱不希罕套用被子在露天场一侧的神仙洞。有哮喘病的张不赖,和吊着半个眼皮怪吓人就像鹅毛不下雨也乱飞,眼珠子又大又圆他老婆猛不觉叉腰站在你面前,眼轱辘一动你还以为撞见个山顶洞人。这对人间活物一交媾,床上摆了一堆分不清布娃娃还是人皮娃娃也难辨男女鼻涕长口水短逢见是个人乱叫你一通叔叔、奶妈、憋急了长舌头一伸出你好像听见是叫祖师爷,怕也有八九十个连成个超生游击队。却说这张不赖正嗷哟嗷哟乱叫,床上香烟袅袅,老婆正鸡啄米一样地神仙长神仙短

故事梗概:贫困户小狗把王乡长给他的扶贫资金600元,分文不取,转交给因换肾排斥(尿毒症)急需二次进医院XX他妈。这时,学校给XX打来电话催她报到,错过日期作自动退学处理。干了一天活又累又累小狗来不及吃饭,第一时间把XX送到20里地开外县中学。返回过程中,困饿有加的小狗一不小心连人带单车跌倒在3米高巴坎地,成了口腿。得知此事,XX她爸将600元加上乡里给其中300元又给了小狗:党给我们扶贫,我们的心可不能贫了呀!在物质改善的同时,我们彼此间更应该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就像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温暖一样。XX她爸握紧小狗的手说:小狗,这900元你就收下吧,权当你接受了第二次扶贫,就像我们家接受到你给的第二次扶贫一样。头一次是党、政府给我们这些基层贫困户扶贫,那是政策;这一次,是我们自己彼此间的扶贫,这是心意。但二者之间是没有差别的。

热词:党和政府给我们扶贫,不仅希望我们的物质增收同时,更希望我们的精神财富也增收。

物质上贫困一时可以让人接受,如果精神上变成真正贫困户了,就让人不理解了。



《远远高(胜)于二次扶贫》  
《或远不止二次扶贫》(构思)

        且说葫芦村有两户贫困户,年年扶贫年年穷,按下葫芦又起瓢。那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党和国家给我们扶贫一一如果你还是个正常人,如果你耳不起茧,嘴不缺,看人眼珠子不乱翻白,干嘛还需要国家隔三差五帮助?别人的腿扫把带着风拂动了三里路远灰尘,你的两脚圆规还转不到第二节阶梯刚好2cm长距离,这就需要兽医配合着你的白眼病打二针麻醉剂后剔除你裸关节上的毒素了。葫芦村,葫芦村,红楼梦说葫芦僧判葫芦案,咱葫芦村里还真出了个"庙主"张不爱,外加个丐帮帮主刘歉生。不爱,不爱,遇见什么事他似乎总懒洋洋的;歉生,歉生,打生下来,命运亏欠他什么的。人称张不爱,他眼睛转瞬间闭死就像猴子大圣取出根耳朵毛一样简单毛让一吹或许就变成了真的张无爱张无赖,借了二毛不上数,借你三块不过瘾,借个十块八块二拾块他一溜说上山砍柴下地去捉蛤蟆借钱的顿时成了里外都难做人的人因为找不到债主追债人反成了官不封顶的猪八戒了。这当然是想象。瞧,他家的房子像破庙像狗窝,有时也可以类比于下雨时仙人做爱不希罕套用被子只睡在露天场一侧的神仙洞。时不时犯哮喘病的张不爱,和眦张着半个眼皮怪吓人就像鹅毛不刮风时也乱飞,眼珠子又大又圆的他老婆猛不觉叉腰站在你面前,眼轱辘一动你还以为撞见个盘古时山顶洞人。这对人间活物一交媾,床上摆了一堆分不清布娃娃还是人皮娃娃的也难辨男女雌雄鼻涕长口水短逢见是个人形的动物他们乱叫你一通叔叔、奶妈、憋急了长舌头一伸出你好像听见他是叫你祖师爷,那些孩子怕也有八九或十个连成个超生游击队。却说这张不爱哮喘发作时正哎哟哎哟乱叫,床上香烟袅袅,他老婆的头正鸡啄米一样地上下晃动口里神仙长神仙短祈福着。
        却说刘歉生正在刨红薯,但听一声叫,乡长刘半仙进村了!村人尊称他为刘半仙,天上的事得管一半,地上的事管着了一半。半仙,半仙,我不找你找谁去算,票子银子由他管,扶贫到家油盐柴米只要说一声准灵验。张家坐板凳,李家搬出块粗垫砖转一转,但见他乐哈哈一笑进到王家又上了热炕。

故事梗概:贫困户张不爱把王乡长给他的扶贫资金600元,在闺女张天爱劝说下分文不取,转交给因换肾排斥(尿毒症)急需二次进医院二丫他妈。这时,学校给二丫打来电话催她报到,错过日期作自动退学处理。干了一天活又累又累张不爱经不住二丫爸刘歉生死活纠缠来不及吃饭,第一时间把二丫送到20里地开外县中学。返回过程中,困饿有加的张不爱一不小心连人带单车跌倒在3米高巴坎地,成了瘸腿。得知此事,二丫她爸刘歉生将张不爱给他家的600元加上乡里给二丫家的其中300元又给了张不爱:党给我们扶贫,我们的心可不能贫了呀!在物质改善的同时,我们彼此间更应该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就像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温暖一样。二丫她爸握紧张不爱的手说:不爱,这900元你就收下吧,权当你接受了第二次扶贫,就像我们家接受到你给的第二次扶贫一样。就在这时,换肾了的二丫妈忽然因肾排斥再次进了医院,张不爱骑着单车带上二丫急忙从学校赶到医院,把刘歉生给他治腿的钱如数交到医院。刘歉生紧紧握住天爱爸的手,但见天爱爸戏谑道:刘兄,按照兄对我的说辞,我这次算第三次扶贫了吧?头一次是党、政府给我们这些基层贫困户扶贫,那是政策;这一次,是我们自己彼此间的扶贫,这是心意。但二者之间是没有差别的。歉生道:甮管几次扶贫、、、

热词:党和政府给我们扶贫,不仅希望我们的物质增收同时,更希望我们的精神财富也增收。

物质上贫困一时可以让人接受,如果精神上变成真正贫困户了,就让人不理解了。


B突然旧病复发严重,A把第二次扶贫时(自己认为)上级给他的扶贫资金(乡长现场给的)600元交到B手上。上面给我们每个人扶贫的钱贫困户2000元,就是我现在把这600六交给你也远远不够。


忽然B旧病更严重(比如腿溃烂或、、、),你现在就算村里给加上个特困户,钱也不能立即送到你手上,你病如何医治?扶贫是为了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让我们的精神生活也能更上一层楼。但比这更重要的一点是,首先我们得幸福快乐健康地活着。我把乡政府给我的600元一次性交给你,权当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的互相帮扶。

就算是我们自己相互的第二次扶贫,那600元也远不够呀,不如我再把今年卖蒜籽的2000元,原本让囡囡读书的先转给你治好这致命的病,这比我们彼此间"二次扶贫"的那600元,扶贫档次层次更高、深,更有意义。谁叫我们乡里乡亲,血比水更浓,情比血更甚。

其实人生在世我们彼此间友谊:都在有意无意间扶贫,只是我们不觉得罢了。只是我们不是那么刻意地进行,刻意说出来罢了。重点:彼此间友谊、感情也在扶贫,作故事来写(刘歉生老婆因换肾排斥反应第二次住院张不爱出了许多钱刘夫人出院后,张不爱与他闺女张月月及老婆"粗大壮"到他家多次问候,建立更深感情,眼神闺女的,被子送来粗大壮送的并将二丫家老被子主动在柴坪上晒在太阳上。感情故事远远高于二次扶贫的故事包括,张不爱瘸腿时上药在家因舍不得住院久,刘歉生,二丫,流着涎半恢复二丫娘姆女嘘问,建立新更高浓感情,主动给张不爱熬药,引火,格外在一个灶头生火,因电饭煲等不适于熬药,并跟他摆放好农家的腌菜缸,往腌菜缸盖下加新鲜水。主动给张不爱贴药膏。而二丫则大伯大伯叫个不停等)。比如:B跌倒(因病去医院路上),A立即去扶,也权当是第二次感情(不仅仅物质)扶贫,第三次感情扶贫,也包括彼此间目光的关注,温暖。这样的话,虽然我们感情这么丰富,并不贫瘠,但互相间更加让感情,目光充实。这其实有意无意间,在扶贫、、、。
我们应该让我们的感情,幸福指数像一台太阳能(电磁能)充注的永动机,远不止一次,二次扶贫,应该三次,四次,五次、、、就像雷锋同志那样时时扶贫,刻刻关注。我们的科技更上一层楼,我们扶贫的境界,层次,台阶,也应该更上一层楼。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电磁能,太阳能,刻刻关照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健康指数,幸福(层次),也包括贫穷时的病,贫困时的伤,甚至让扶贫有意无意间物化为不再扶贫,因为除了党,除了中央,我们每个人都在用幸福指数,那台永磁机刻刻互相关照,互相呵护。我们的感情世界和物质世界一样,明天比今天,今天比昨天更充实,更丰富,让扶贫成为能替换的过去式吧!


那些从前是贫困户或不是贫困户的铁捌李,神仙果,三眼猫(张不爱大儿子,现在出落成一点不像他爸张不爱,眼睛大得像灯笼,是一家厂主管),网络名字用法:机器狗,哇塞飘(张不爱二儿子,现在是网络红人,月薪三毛),得瑟火(张不爱三儿子,网络主播),也来给伤势更严重(第二次住院后)主动一百,二百、、、给钱

我今年纺纱机又增加了一台机组。我肚皮一鼓,头顶天空都膨胀成周穆王枕头边放映电影广场。我工厂今年刚进口了一台德国朱莉玛永磁电机。我们厂今年创新生产的、、、比美国还、、、,月利润翻了三番,三千元小意思、、、我今年嘛小小养殖场,土鳖,这300块也意思意思一下算对得起与口口口一同享受乡间空气的那二根农民式络腮胡子

(七)情感扶贫:倒地医院去扶、、、那么这也算是第三次扶贫?扯淡。
(八)xi主席再提两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5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远远高(胜)于二次扶贫》  叁考文献: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1
贫血症状
贫血是诸多疾病的症状之一,也属于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正因为引发贫血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尿毒症患者通常会把贫血作为其它疾病诊断而被忽视。尿毒症早期贫血症会表现出面色苍白、泛黄,其发展缓慢,在短时间内反差不明显,很难被人察觉。

2
困倦乏力
尿毒症的早期身重、困倦乏力也是其中之一,事业高峰期的人群,由于每天忙于工作,对于这类的困倦乏力很容易被忽略,长期以往中还会出现精神不集中的表现。

3
双下肢浮肿
浮肿是尿毒症早期症状中容易被察觉的症状之一,它是由于肾功能障碍导致水钠潴留在体内组织间隙中。常常以双下肢浮肿开始被发现,最早出现该病症的时候,往往体现在早晨起床时眼睑浮肿或脚踝处浮肿,午后、劳累时双脚浮肿逐渐消退,常常被人们误以为是劳累所致,容易被忽略。

4
尿量变化
尿毒症早期症状中,人体的尿量也会发生变化,主要体现为多尿、夜尿、尿清等症状,当肾脏的滤过功能下降,尿量会随之减少。但因为肾脏强大的代偿功能,尿毒症前期不会表现出太明显的症状,即使出现尿量变化也不能完全作为判断尿毒症早期症状的唯一标准。

5
消化不良胃口不佳
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种,尿毒症疾病也是引起消化不良的因素之一,刚开始时仅仅出现胃口不佳的症状,当病情逐渐发展会出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月经不调(女性)大便次数增多或大便稀烂等症状。

6
血压升高
尿毒症患者会因为肾功能出现障碍后,水、纳无法排除体外,这个时候细胞外的钠离子逐渐升高导致细胞水肿,血管平滑肌开始出现肿胀,血管变得狭小,外周血管阻力增加,引起血压升高。

7
其他症状
除了上述这些难以辨别的症状外,尿毒症患者早期偶尔还会出现出血、腰膝酸软、容易抽筋、月经不规则、性功能减弱等症状,这类症状不会持续性发生,在前期阶段只会偶发,往往容易被人忽略。



尿毒症中期症状:

尿毒症中期什么症状
第一:这个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的,不要自己吓唬自己的。这个症状1是乏力,这是最早的表现,容易被忽视。2是面色苍黄,这是由于贫血导致的。3是浮肿。4胃口不加,什么都不想吃有的还呕吐。5是小便次数增多,尿量增加。

第二:如果确诊是尿毒症,就要增加能量的摄入。但是为了避免增加肾脏的负担,不能吃那个蛋白质的丰富的食物,还要进食那个碳水化合物和那个脂肪类的食物,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第三:如果确实是有尿血的症状,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医院去检查一下。以免延误病情,这个尿毒症是非常严重的病,发展的特别的快。一定要引起重视,必要的情况下一定要去医院化验检查。



尿毒症晚期症状:

尿量改变-这是尿毒症晚期症状表现的主要典型症状提醒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  面色泛黄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生和进展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进展

"晚期症状可表现出以下几点:   1.造血系统表现 贫血是尿毒症病人必有的症状贫血的原因:①肾病患后红细胞生成素减少②潴留的代谢产物(如甲基胍、胍基琥珀酸等)抑制红细胞的成熟并损害红细胞膜使其寿命缩短③血液中存在毒性物质(如红细胞生成素抑制因子)抑制了红细胞生成素的活性④尿毒症时的厌食、腹泻以及容易出血等会造成缺铁、叶酸缺乏和蛋白质不足尿中蛋白的丢失(特别是运铁蛋白的丢失)也是造成贫血的一个原因由于贫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故不易纠正对一般治疗的反应很差除贫血外尚有容易出血如皮下瘀斑、鼻衄、牙龈出血、黑便等;这是因为尿毒症时血小板功能较差容易被破坏加上酸中毒时毛细血管脆性增加等原因所致另外在肾病综合征时特别当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时则可因多种凝血因子活性较高和抑制凝血的因子减弱低蛋白血症致血液浓缩血液可呈高凝状态易发生血管内血栓形成   2.精神、神经系统表现 精神萎糜、疲乏、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失眠可有四肢发麻、手足灼痛和皮肤痒感甚至下肢痒痛难忍须经常移动不能休止等晚期可出现嗜睡、烦躁、谵语、肌肉颤动甚至抽搐、惊厥、昏迷引起精神、神经症状的原因可能是代谢产物潴留水、电解质平衡失调、代谢性酸中毒以及高血压等共同对神经系统作用的结果而周围神经病变可能与""中分子物质""潴留关系较大   3.代谢紊乱 尿毒症症状病人均有不同程度的代谢紊乱由于营养不良蛋白质合成减少加上尿中丢失蛋白质故患者多有明显的低蛋白血症和消瘦血中的必需氨基酸水平降低而非必需氨基酸则大都升高尿毒症时糖耐量降低表明组织对碳水化合物的利用受到抑制空腹时血中胰岛素较正常人高给常规剂量的外源性胰岛素多不使血糖下降血中胰岛素、高血糖素、生长激素、甲状旁腺素、肾上腺皮质激素、胃泌素等大都升高此外尿毒症病人常有高脂血症特另是甘油三酯的升高会加重动脉硬化高脂血症乃是脂肪代谢紊乱的结果"



血液透析是利用透析器内半透膜将患者的血液与透析液隔开,半透膜两侧的液体,由于所含的溶质浓度差及不同的渗透浓度而呈反向流动,进行溶质与水分的交换,达到清除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的目的。

简单点说 就是人体体内的细胞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 要进入血液里 血液再经过肾脏过滤有害物质就进入了尿液排除体外 尿毒症就是肾脏出问题了过滤不了有害物质 所以得尿毒症了一般就要换肾 血液透析 就是用一层膜 过滤掉 血液里的有害物质暂时的代替肾脏功能

肾衰竭就叫尿毒症,肌酐超700就可以透析了,就是把血抽出来过滤一下再灌回去

你好!!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肾脏病,发展到晚期就是尿毒症,尿毒症是一个多脏器衰竭的症候群,单一的治疗往往疗效不佳。尿毒症在血肌酐上升到一千多到二千多时,病人的临床症状很多,而且合并症此时很重时最好血透几回(治其标),先降下来肌酐尿素氮。减少毒素在体内的潴留引起的种种合并症,只要血肌酐降到八百以下,日尿量在七百以上,依经验改为吃中药完全可以让其肾功能一步一步的恢复,尽管中药可能慢点但是对于病人来说总有个盼头,不至于到换肾的地步去。
这时用西药可以适当的对症治疗合并症,以中药为主(治其本)。尿毒症西医除了血透就是换肾了,无其它办法。因为一般情况下病人在血透的虽然把血中的毒素排出去了,同是病人体内的旦白也随着排出去,这样就出现了一个恶性循环大多数病人出现腹水,而且反复发作,反复感染,再反复排毒排水,病人刚开始还行,时间长了体质就明显的减弱,有的出现了透析后综合症,已经不能透析了,西医通知家属准备换肾了。其实这种情况完全可以避免的,长期血透已经替代了肾脏功能,把肾废掉不用了,这样实在是一个在错误。肾功能再受损不可能一点功能没有了,肾脏还有一部分功能,可以通过吃中药以改变过来,因为肾脏功能的代谢特别的强,平时大部分处于休息状态,只有一小部分在“工作,”一个人的肾脏如果只有50%的功能完全可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治疗肾脏病最主要的一点就是防体内的感染,只要有任何炎症,各种指标就会上升,再用药均疗效不佳,预防感染是能否治好一个肾病病人的前提和条件!!
另一个是在用药上主要的药放在治疗肾病上,肾脏病好转了其它有合并症也就跟着好转了,这就是“主要问题解决了次要的也就跟着解决了”以我的经验治疗尿毒症用中药以抗炎、抗变态反应,抗肾小球变性纤维化,对抗肾小球的增生和渗出,促进纤维蛋白溶解,减少血小板凝聚,增加肾小球的滤过率,改善肾小球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强肾脏血流量,从而使损伤的肾功能修复,能使轻、中度损伤的肾功能可以修复,重度损伤的肾功能可以修复到轻中度,通过增加双肾的有效血浆流量,能使一部分肾萎缩病人的肾有不同程度的增大,因此可替代血液透析,用中药增加了病人自身的抗病能力,各种细菌病毒感染的机率就大大减少了,有利于病情的进快恢复!!对于病人来讲远期效果好,费用低痛苦少。
对于尿毒症病人来说,在治疗前把所有不正常的项目都化验了,开始吃药,服完一疗程再去化验看哪些指标正常了,哪些指标好转了,哪些还没有好转或正常,下次再调整用药,只有这样大夫治病心中有数,病人有目的的吃药也有一个盼头。另一个就是从症状上感觉哪些好转了哪些消失了。只有用科学的依据说话和证明,才能使一个肾病患者真正的走向康复。绝不能乱用药和盲目的用药。

尿毒症需要进行透析治疗,是〝洗血〞,不是〝换血〞。也有人称之为〝洗肾〞。此为正解!
0


换血? 透析治疗的话是洗血 不是换血,若是血红素低需要输血的话 建议别输血,输血后PRA抗体升高不能手术的

尿毒症目前唯一的根治方法为肾移植,透析只是缓解症状,等待合适的肾源。找到配型成功的肾后尽快手术吧。费用各地不同,大概30万左右。



当移植了他人的肾脏,这种“非己”的器官存在于受者体内,于是受到体内以淋巴细胞为主的免疫活性细胞的“攻击”。这就是医学上所称的排斥反应。排斥反应大致可分为四种:超急性排斥反应、加速性排斥反应、急性排斥反应及慢性排异反应。 急性排斥反应是临床上最多见的一种排斥反应。发生于肾移植后第6天至术后3-6个月内,特别好发于移植后3个月内,以第5周发生率最高。据统计,肾移植后3个月内有30%的病员至少发生一次急性排斥。这段时间病员要按时随访、复查。抗排斥药,尤其是环抱素不得轻易改动,绝对听从医生指导。主要表现为:发热、尿少、血压升高、血肌酐上升。
对于急性排斥反应有时与突然变换抗排斥药有关。如环抱素+强的松+硫唑嘌呤,未重叠使用,有时则是与迅速减药有关。另外,不可忽视的是感染也可诱发急性排斥。对付“急排”的方法:大剂量甲基强的松龙冲击,抗淋巴细胞球蛋白或抗胸腺细胞球蛋白及专门特异性地针对排斥有关的T细胞的单克隆抗体。 慢性排斥反应是指排斥反应发生在手术6个月以后。“慢排”的发生一般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白细胞血型配合不理想、肾移植后早期发生多次的急性排斥、环抱素剂量长期不足、高脂血症等。主要表现为:内生肌酐清除率下降,以及多尿和低比重尿,甚至无尿。对于慢性排斥反应的治疗措施有:①调整免疫制剂、短程激素冲击;②抗凝,抗血小板聚集;②扩张肾血管。其中调整抗排斥药物包括:环抱素、FK506、强的松、霉盼酸酯、硫唑嘌呤、环磷酰胺、百令胶囊、雷公藤制剂等。当然,同样的药在不同的病员身上会出现不同的效果,这就要因人而异了,最终还是要听取医生的建议。
总之,病员术后出现排斥反应,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不可耽误治疗时间。一定要尊重科学,定期复查,才能确保移植肾功能的持久、正常。

换肾后能活40多年吗-有来医生
所以换肾以后再活40年应该是问题不大。但是在整个过程中,换肾以后的抗排斥免疫反应的药物,一定要规律服用...
m.youlai.cn2018年08月08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31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2-2 23:14 编辑

《相思》

凝眸如水花含醉,唯有风色最知泪。
山高矗成沟溪回,蝴蝶逐翅蜓争媚。

《山脚春》

花枝明如色,春光胜映水。
含天风倒立,地间襟袖回。

《新版仿古人春思》

看月起相思,花枝一片明。
茂凝千滴泪,春光怡性情。
无人归心旌,溪鸟掠水鸣。
清风生白国,恼随恨境生。
误入青篁里,隔天看灯明。
萤是小草缘,喜泪化嬉嗔。

《观画》

鸦是诡色天上飞,暖春花开一片水。
日山脚下林妩媚,蝴蝶连风胜姐妹。

七色野鸟动村竹,沟溪入水绿泛胜。
春上白浪幽氛竞,晴地天光日日新。

桃花开无主,幽野乱春性。
总归山鸟鸣,奇境溪上生。
天地皆颜色,细雨和风更。
初入月霁里,绿荫悄然生。

日晃成溪镜,花色动光晴。
夜阴生残昼,春离风三成。

清辉无纤尘,柔日连境生。
幽溪泛晴明,月成春山轻。

溪月圆如镜,春花逗野性。
长天绿鸟鸣,微风生幽静。

五味翻花色,枝轻鸟翅新。
春草逐短梦,媚露滴山晴。

圆月是残羹,五味杂俱陈。
色上花妩媚,溪水调清新。

入镜花不开,携幽月新来。
东风迷乱阴,驰目解君怀。

天上月亮出,春地溪风生。
鸟鸣布路景,幽来花树真。

山依橙黄水依鲜,春晖照江衬着天。
舟在夕阳丹寸间,暖风入岸芳草晃。

山依橙黄水依鲜,春晖照江衬着天。
舟在夕阳丹寸间,无云无风亦无烟。

野鸟行吟春声竞,色如烟山雨水明。
且喜春花似旧识,泪入长溪处处情。

野鸟行吟春声竞,色如烟山雨水明。
且喜春花衔泪生,泪入长溪花无名。

澄江白鸭依花鸣,天降春风透溪真。
两坡翠竹显野性,压着月亮放光明。

雨上景流蘸花明,连春月色含羞生。
最喜溪滩小蜓急,反张双翅梦入境。

阳柳拂风花不尽,溪外春光胜月轮。
含情青草款款盈,惊梦黄莺恰恰鸣。

碎红映入千涧碧,月出东山清自生。
响鸟动声晴初更,无风无尘似无影。

嫩色媚叶豆春光,山前花红溪水鲜。
松风分静日月长,蜓蝶栖树款款香。

山碧水明烟色新,日光照岭晴如镜。
东风生花无时辰,半夜隔溪透露真。

春山叶色连坡盈,营巢野鸟应景生。
总是月色看不明,一半山花一半阴。

溪云积白日袅袅,岭树半浮寸金少。
                                且看夕光松梢眇。

《寓景》

美人如花色,容如媚桃生。
东风乱成性,过客成归人。


《春将离》

山深花无性,倚幽鸟乱鸣。
素月滤清辉,春去绿无眠。

《初霁》

枝上花竞色,山上树生烟。
翠媚入景溪,雨与阳光远。

《登岳阳楼仿古诗假想》

岳阳天边尽,连水一梦真。
君山螺结兴,翠掩花三成。
春色频放明,难抵月溪清。
凌空长安遥,衡山落袖襟。





《观画寄情》

莺鸟行吟春声竞,色如烟山雨水明。
最喜春花衔泪生,泪流长溪花无名。

莺鸟行吟春来竞,色如烟山雨水明。
最喜春花似旧识,泪入长溪处处情。


《观画》

鸟飞青江青,花开日色静。
无风亦无尘,情由境外生。

竹柳三分明,倒影闲人心。
枝上花如月,春色掩纷争。

江清月色远,风吹百草香。
情性如舟成,沧桑掌控间。

远山天一色,隔空静有花。
露水嫩如阳,烟溪蜻蜓佳。

枝上花色盈,春天凭运生。
雨与阳光远,月亮来放明。

鸟心清静云似水,含花月色带光明。
一山蜂音绕夜晴,潺潺溪水至前村。

月出东山花闪闪,溪如明镜漪如烟。
松静露寒蜂蝶闲,一线日色隐村庄。

莺鸟喜春幽不静,空山灵语花三成。
犹喜艳色衬碧峰,水如明烟附月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31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2-2 21:57 编辑

《深圳莲花山余暇之想》

松山有花水无情,闲到悠处看天明。
旭阳洒洒起落叶,定鸟还惊仍初静。
一间碧水掩日夜,苔青含苞将时更。
待到滢雨初飞际,染禅吾身明心性。

《冬似初秋》
          一一写于深圳莱蒙水榭山别墅

日出山顶红胜蓝,绿潭入潺处处光。
笑意白云驰天行,万里水松映小庄。

《春光难禁》

花山鸟语春光明,一日春光值千金。
倏被东风吹成雪,犹忆刻刻落瓣影。

《柳》

小月只觉别样光,一株柳花开池塘。
春生三月原路返,独留清幽对绿妆。

《观画》

女子妩媚赛新茶,持镜就画容颜佳。
手沾蜜露观天色,递薪燃火煮冬瓜。

女子坐看三月花,衣上青天是人家。
持镜对月品清茶,松萤带露水溪佳。

碧山笼水女子佳,茗茶袅袅燃松柏。
低头微语话天色,落地有声听杏花。

柳丝如瀑千尺碧,观者无声寄风音。
最喜繁春蜂蝶好,日光怡心竞情性。

《画春》

溪头日下春正美,松果摇摇月新明。
开尽路花悄无迹,黄莺白鹤问山人。

橙色是景黄是日,调色版上春自知。
不问溪水东山来,遥观路花开正急。

《枝上鸟》

莺鸟喜春啼不尽,看够芳菲误人生。
翠岭衔月村庄俏,跃入溪间遍洗身。

《清明.塬上梦新坟》

云外青天花色嫩,阳光照来几人行。
无主东风催宿雨,赠与阴阳两隔人。




《春蝶》

春蝶看花心难禁,且喜日光胜月轮。
风多影少意气生,妆作淑女依山行。

春花吊枝影三成,芳菲透水知人性。
溪梦入镜赋真情,一口氤氲云外轻。

绿蝶跃入枝上影,且喜春花对日明。
妆娘妖冶心气满,连上蜓呼上溪清。

《乡村四月》

微雨朦朦日昏黄,湿及杏花淌泪行。
田头春盛水草美,一湾碧水绕村山。

《江南》

柳丝柔密千尺碧,江南如画雨境新。
日光着蜜笼芳草,细芽沁出露尖嫩。

烟雨朦朦三月春,垄外小草自在荣。
最喜日光烟雨中,虫鸟敏风鸣山冲。

花上溪水三月嫩,鸟雀鸣时草青青。
烟雨纷飞驰天檩,惠及万家日历新。

花树平影千尺碧,秀及江南春竞胜。
月出东方从山明,沟溪风雨转瞬生。

《春日》

春花织裳日生光,二月东风款款香。
最喜烟水醉柳色,独立池边妆新娘。

鸟雀叫过风正浓,小庄山水飞青虫。
屋被烟柳秀水色,映天丽日喜新春。

烟柳碧绿水清浅,子规声里雨肆欢。
花竞风色红一片,喜看艄公撑舟船。

《春夜》

月出见明光,春花夜夜香。
莺鸟绕林啭,风吹梦清寒。

《观画》

山依橙黄水依鲜,春光照江衬着天。
舟在夕阳丹寸间,无云无风亦无烟。

溪水出来日头黄,春景如画田飞烟。
峰似黛眉麦子野,淑女款款赏新娘。

深山有花赏女人,闲看流萤静看僧。
绿竹冉冉垂柳胜,近庄室内琴逸声。

《观画有感》

四月柳新日光明,春花开来鸟声声。
纵任月从枕上起,难摘春光换归人。

月亮出于东山东,春花开于北溪冲。
红绿佳景承日光,每逢佳节倍思春。

《无题》

烟柳绝胜地,鸟鸣无人知。
春风因花生,日斜夜暮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5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2-6 11:21 编辑

《春前后》

媚叶花开挂幽情,小地露浅引鸟声。
风流江山春不管,待到草长又见晴。

《初秋春后》

果枝呈静幽地媚,日光映来溪更真。
一山两花开阴晴,唯有无语换风声。

《观画》

花好日圆叶无声,溪流大地成光明。
无主春色夺山晴,蜂蝶眠软唯夜深。

春匀寺静翠色盈,蜂蝶纷纷认前身。
花开如梦露清和,隔着溪水不见晴。

一半鸟声带露深,江间柳色多晴阴。
花开繁茂圆真诚,唯有幽地月牙新。

一枝碧桃带红光,三月星花明如盐。
溪流滢绿天地满,过道行人纷纷赏。

花草连碧水自明,隔叶黄鹂透鸟声。
溪是月前各山半,曙光侵入问路人?

《春》

春光满如盐,春色流成景。
鸣鸟织天晴,绿风动花馨。

《无题》

无声枝叶挂蝉山,鲜花开过月成霜。
鸟鸣声声连一遍,对口坚琴胜衣装。

杏花如人春来争,流水布景日又成。
山地月色带新颖,湿润密露找前身。

群山深处见杏花,溪水白来月笼纱。
露与绿风成佳话,占松雀儿将眉划。


花色促静日无声,人在风斜水清明。
晨寺春光占三成,唯有蜂蝉分钟声。

日光呈静分花身,站看花色夺寺真。
悠闲鸟鸣占天性,山月如水正天晴

风多风少总山晴,叶间密露眨眼睛。
但凡山花开得少,喜看溪水流眉梢。

圆月带境无声音,山花含恨有真情。
叶里鸟儿找夜晴,布翠风声

空山无云溪自生,日光照来鸟忽鸣。
幽地花色对风盈,成镜春草影渐深。

柳丝碧柔千尺嫩,日光照耀鸟鸣真。
瀑春景色如花灵,如诗人间飞歌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6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2-15 20:37 编辑

《张平德传世之作新选》

《觉春》

春来春光明,春去春不应。
山是野艳色,瓣落辨鸟声。

《新版鸟鸣涧》

原作王维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
月出惊山鸟,鸟鸣春涧中。

人闲花不争,花落无声音。
夜静添月晴,始觉涧鸟惊。

《桃花》

端坐碧溪寒,颜容衬日光。
无风连幽恨,胜开如夙仙。


《桃花开》

时光添夜景,霓虹竞一片。
东风分外匀,春月冉冉现。

花开一地晴,深雪散成景。
触温透红湿,鸟鸣凭声竞。

沟流深山色,衬景如云烟。
零落接地月,始觉红艳香。

妩媚胜景衬,花香邈月光。
日红由西转,妖蕊连仙天。

《春兴》

一径花开四松荣,晚间夕阳掩溪冲。
东风淡淡观溪虫,拾翠撷星五云中。
晴如心境天如钟,攀上顶峰由声颂。
为此星月正斑爛,目竞绿霄太白工。
撑苍重看花间色,流涧潺潺正忆春。
吾心日月归夜里,枕梦抚虫半惺忪。

《深圳莲花山余暇之想》

松山有花水无情,闲到悠处看天明。
旭阳洒洒起落叶,定鸟还惊仍初静。
一涧碧水掩日夜,苔青含苞将时更。
待到滢雨初飞际,染禅吾身明心性。

《冬似初秋》
          一一写于深圳莱蒙水榭山别墅

日出山顶红胜蓝,绿潭入潺处处光。
笑意白云驰天行,万里水松映小庄。

《新版仿古人春思》

看月起相思,花枝一片明。
茂凝千滴泪,春光怡性情。
无人归心旌,溪鸟掠水鸣。
清风生白国,恼随恨境生。
误入青篁里,隔山看灯明。
萤是小草缘,喜泪化嬉嗔。

《喜春》

绿鸟鸣青梢,山花近溪娇。
风入春声动,雨飞杉更俏。
融景流白溪,日红满松照。
恍入童话里,意驰仙人桥。
瞳闪如灵贼,喜禁心难熬。
万化怡天晖,夜色幽自雕。

《春三月》

东风生水花连绵,春在梢间养成光。
鸟鸣平地比炊烟,声多怡心色媚眼。

《怡春》

新春花开满眼明,姹紫嫣红山映水。
莺鸟竞欢蝴蝶飞,连天倒影入心扉。

《春前后》

媚叶花开挂幽情,小地露浅引鸟声。
风流江山春来管,待到草长又见晴。

《春夜》

一山月色赊酒声,花开深山莺鸟鸣。
动幽始觉风景好,且乘微光喜星明。

风山月露一径晴,日夕落岭听鸟声。
东边花儿衬幽静,白溪流淌天地深。

《小春情结》

蝴蝶去年恋春风,桃花与人一样红。
怡景始于鸟鸣中,叶与花色同并重。

《观春》

东风平静红绿呈,一山响晴无鸟声。
春花应喜倚露盈,粉面含羞意频频。

鸦是诡色天上飞,暖春花开一片水。
日山脚下林妩媚,蝴蝶连风胜姐妹。

野鸟行吟春声竞,色如烟山雨水明。
犹怜春花衔泪生,泪入长溪花无名。

《春静》

鸟对远山竹青明,浅地溪水比月清。
风里落花春平静,疑从日红辨光影。

溪地红花带日静,翠光亮眼春三成。
虫外枝色透娇情,日是花心树是阴。

《春天意境》

鸟啭花色寂寞深,蜻蜓栖枝影无声。
清溪映出远山晴,犊儿寻春日已更。

山花赏风树色密,圆月弄影寂寞深。
湿润青苔无人引,蝉鸟啭声天已清。

小蝶嗜风树色明,桃花弄影一溪清。
日从山前翠过半,且赊月色呷春吟。

《相思》

凝眸如水花含醉,唯有风色最知泪。
山高矗成沟溪回,蝴蝶展翅蜓争媚。

《野地》

动幽鸟鸣触光喜,添翠春景虫来应。
满涧碧玉如灯成,花掩花色寸寸深。

《夜深鸟鸣》

深山花色如灯成,白溪添景隔幽深。
鸟鸣声声连风影,日红掩过残月印。

《柳》

小月只觉别样光,一株柳花开池塘。
春生三月原路返,独留清幽对绿妆。

《初霁》

翠鸟鸣天山气新,夕光昏黄月色慎。
花草树木现真情,静安山庄只一人。

《晴夕》

雪映深山无颜色,水添幽静凭花生。
青山脚下莺鸟鸣,一半月色归日真。

《清明.塬上梦新坟》

云外青天花色嫩,阳光照来几人行。
无主东风催宿雨,赠与阴阳两隔人。

《春光难禁》

花山鸟语春光明,一日春光值千金。
倏被东风吹成雪,犹忆刻刻落瓣影。

《观画》

女子妩媚赛新茶,持镜就画容颜佳。
手沾蜜露观天色,递薪燃火煮冬瓜。

女子坐看三月花,衣上青天是人家。
持镜对月品清茶,松萤带露水溪佳。

碧山笼水女子佳,茗茶袅袅燃松柏。
低头微语话天色,落地有声听杏花。

蝶栖青花溪流深,浅浅日光比雪明。
风声云影各相衬,隔塘野山透人声。

《春天意境》

桃花开无主,幽野乱春性。
总归山鸟鸣,奇境溪上生。
天地皆颜色,细雨和风更。
初入月霁里,绿荫悄然生。

日晃成溪镜,花色动光晴。
夜阴生残昼,春离风三成。

清辉无纤尘,柔日连境生。
幽溪泛晴明,月成春山轻。

溪月圆如镜,春花逗野性。
长天绿鸟鸣,微风生幽静。

《桃花》

明月映水山清瘦,一展奇俏掩风流。
腥翠谄黄羞日色,独逸幽香将春留。

鸟鸣山树风正幽,斜看影月一枝瘦。
蕊光点点胜梅雪,浅黄不邀红似绸。

鸟鸣清新三月嫩,一片日色开新晴。
风在春溪水底层,笑靥千红妆新人。

一树粉红羞佳人,浅中带真月飞馨。
梦里春光鸟失禁,朝向溪风满枝明。

花容妩媚风亦清,以浅对真透全身。
梦里总归春色好,香溪截光悄无影。

光影声色逗鸟鸣,远近艳桃如溪灯。
开成浅泪粉盈盈,深情美眉含娇嗔。

红是霸王浅是烟,子规声声远连山。
暖雨流成春光繁,掩入桃花再忆霜。

花影含泪春难禁,一枝奇艳透月馨。
春风响应水妩媚,撩睛仙妹可入屏?

《山中体验》

春生千层翠,百媚梢上沁。
松果拾幽氛,触地成风声。
月色添柔情,万姣连眉心。
幽寂天生成,脚踏灵犀清。
无慰连响溪,隔辰待旭成。
此处花正开,微馨见分明。
高高山色凝,阴落化深境。
呵指暖为气,吾心明如镜。

《新春寄兴》

鸟鸣就幽里,深山花开工。
树色随风匀,春晖入暮昏。
草是溪路颜,碧露雕晶荣。
清涧潺潺流,水来天地拥。
吾兴竞星月,情暖绿林中。
且赏天远近,攒目映彩云。
时运如山色,情爱透苍松。

《夜》

鲜花攒美丽,月亮从东升。
风景随幽黑,媚想凭光生。
虫在鸟处眠,溪在坑外渗。
远山无音信,近枝栖蝉身。
万物归造化,红翠难消泯。
星在春上头,抱膝化蛙声。
日色且凋败,村路唯狗蹲。
吾心与梦竞,揽星变月晴。
融日兴自好,隔旭再忆灯。





《画春》

溪头日下春光美,松果摇摇月新明。
开尽路花悄无迹,黄莺白鹤问山人。

橙色是景黄是日,调色版上春自知。
不问溪水何处来,遥观路花开正急。

《枝上鸟》

莺鸟喜春啼不尽,看够芳菲误人生。
翠岭衔月村庄俏,跃入溪间遍洗身。

《观画》

翠叶美丽风亦清,连光到影看溪明。
草上花色灯就成,一半幽暗借月兴。

蝴蝶弄影花青青,带露媚叶如星明。
月光过来成晌晴,一半夜深竞心兴。

密叶花淡鸟微吟,且借月色酬风声。
溪地春短枝轻巧,借兴蜻蜓蘸光行。

鸟隔清江一树明,月光连梦成倒影。
深山花儿借幽成,碧露雕湿乘山兴。

柳嫩三月东风生,喜叶黄鹂显声音。
白溪带雨连宿汛,颤动春花入眼明。

花草连碧水清明,隔叶黄鹂透鸟声。
溪是月前各山半,曙光侵入问路人?

花色入眼透春声,日红置明将境衬。
半山溪水柔且清,可赊春光换人情?

《溪地》

响晴无人应,日光带风声。
溪地春频频,蜓飞蝴蝶明。

《江间春影》

柳新一江清,东风酬花阴。
满江透碧色,月光成倒影。

《无题》

媚叶桃花风自匀,日光雅致落阴松。
湿地浅草掩鸟鸣,
落阴谈谈如浅酒,湿地飞鸣是小

阳光烧尽鸟鸣清,春风带色叶青青。
万里白溪归晚晴,花前花后星月明。

花引日色花如灯,鸟逗月光现星星。
东风酝火喜山睛,一线白溪掩远村。

《桃花》

桃花朵朵倚风开,忆作流年攒心来。
为报日月绿春竞,溪寒嫩蕊将晖裁。

《春感》

山嫩柳色碧溪渗,日光暖来春影频。
悄然枝花带晌晴,东风生处露纷纷。

《春夜》

花柳带红色,夕月透境生。
柔光美山意,流水呈幽静。
无人知鸟鸣,栀叶隔野衬。
娇嫩透露珠,远寺钟始鸣。
夜深寒气盈,徙倚难自禁。

《新版鸟鸣涧》

原作王维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
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

幽静带瓣色,桂花散如雪。
春鸟涧地月,触光鸣白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6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2-8 14:58 编辑






《春三月》

三月春景带花明,一山月色平溪生。
婉转鸟声透二更,怡心翠竹夺寺真。

夜山静无人,花美生山深。
白月雅无际,流溪清且平。

日出照千庄,花开暖风间。
翠竹生春园,白波跳溪涧。

月光识水性,解花照媚人。
夜深春心竞,春在翠三成。

月光识水性,解花照媚人。
野竹连风来,翠在春三成。

三月人间桃花开,暖风连雨贴山来。
路边白洁沟溪现,映水小庄飞炊烟。


《野鸟连风来,新花响水应,冬雪匐山眉,叶清似溪映。太阳头上照,幽脚落地沁。吾如花色开,指动如叶成。待到洑水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7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2-8 14:59 编辑





《桃花》

红映深山远透光,桃花一朵带奇香。
三春画图如梦魇,唯留日照附暖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7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2-10 15:22 编辑

《名诗翻新》(张平德)

厡诗
《滁州西涧》
            韦应物
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一)
一片幽草带新晴,深巢无鸣野树生。
满川风雨归前潮,观舟不是掌船人。
(二)
湿湿落鸟蘸酥黄,长日落岭透夕烟。
东风追雨笑宿汛,满船媚波从新翻。

原诗
《送元二使安西》
                        王维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一片御柳增新晴,天子近城无灰尘。
塞春密雨沐别者,阳关远道鹧声声。

原诗
《春晓》
          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鸟鸣趁风来,湿露赏花开。
骤飞连雨逝,醒梦入春怀。

春声夺灵气,白月隐山涯。
啼鸟惊人梦,夜雨湿翠花。

原诗
《静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明月人前光   山中生春烟
低首抚(拾)思绪   霜花不同前

原诗
《咏柳》
         贺知章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烟竞雪色水竞柳,万道新丝织心愁。
湿绿新叶谁胜出,四月千瓣剪刀稠。

原诗
《游园不值》
            叶绍翁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细细屐齿带残虹,小径落花久不掩。
连手扣门君不至,银月降岭映情荒。

原诗
《村居》
        高鼎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湿湿春花连树密,水中杨柳唤晴天。
放学儿童心境好,扎入水中赏仙鸢。

原诗
《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
                                  韩愈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一片阳光撩人来,润润草色真可爱。
无主东风乱心性,绝胜春景在君怀。

原诗
《登乐游原》
         李商隐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浓雨透新花,黄昏日夕斜。
情性随阳竞,残云挂远辙。

原诗
原诗
《宿建德江》
             孟浩然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

船色如烟柳,水愁隔空增。
远外掩日色,似是暮月晴。

原诗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刘长卿
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
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

苍山在月边,照见急归人。
犬吠增雪色,夜间透新晴。

原诗
《秋词》
         刘禹锡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湿热柳花无端香,隔水秋日在人庄。
一阵排箫凭井起,透纸诗情胜春天。






《鹿柴》(王维)

原作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
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人来芳草现,音响鸟亦啭。
微光覆深林,影入青苔间。

《竹里馆》(王维)

原作
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
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明月照高树,深篁人琴响。
幽涧无鸟聒,一如昔时转。

《鸟鸣涧》(王维)

原作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
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

溪水兀自唱,人闲看花落。
月影横中天,惊鸟纷纷没。

《寻隐者不遇》(贾岛)

原诗
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
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撷影松杉绿 ,猜话童欲睡。
慕远看翼虫,山转明月垂。
热随夜气更,翠因鸟鸣蕤。
隔峰邃目视,天比天奇诡。
谁在云梦中?隔旭忆松媚。

鲜花遍地开,明月寻影来。
童子倚树眠,慕者久寄怀。

远山绿一片,密露蕴花香。
童子挂树上,尔师可寄言?

树上鸟千声,明月平地转。
远路明暗间,人师在何山?



湘.桂阳县太和镇清和乡车田村2组张平德 邮编:424405 邮箱 zpd18773522910@163.com


《崔护题都城南庄新版》
原诗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三月春嫩日色红,桃花映照碧屋冲。
一口皓齿笑珑玲,犹忆去年郎门中。

《翁卷乡村四月新版》
原诗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
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

一条界破青山色,子规连语雨生烟。
白尽溪流河道急,乡村四月禾满田。

《叶绍翁游园不值新版》
原诗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轻扉透尘花新开,云脚蘸绿人当来。
连手扣门春无意,宿露浥湿故人怀。

《王维送元二使安西另版》

柳丝拂醉千尺碧,唯愿君行晨自知。
待到天涯日头没,几人归来却是谁?

柳丝拂醉千尺碧,唯愿君行晨鸡知。
待到天涯日头没,吾等归来谁讥疑?

《王维过香积寺仿》
原诗
不知香积寺,数里入云峰。
古木无人径,深山何处钟。
泉声咽危石,日色冷青松。
薄暮空潭曲,安禅制毒龙。

香积凌空来,杂花野树封。
鸟飞日色重,藤缠人行中。
山冷石幽咽,水出见青松。
有静置如此,万念禅心空。

香积凌空来,杂花野树封。
鸟飞日色重,藤缠人行中。
冷冷山上石,水出见青松。
有静置如此,万念禅心空。


《仿李白访戴天山道士不遇》
原诗
犬吠水声中,桃花带露浓。
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野竹分青霭,飞泉挂碧峰。
无人知所去,愁倚两三松。

山景随空盈,红桃泛雨臃。
风随远云去,影自溪沟重。
竹沁青碧色,望峰瀑飞钟。
幽人应何在?绿松笑天工。

《望庐山瀑布.看图》
(一)
飞流直下葱绿醉,三春白雪美如烟。
万斗千皿赊余粮,昔胜风景在眼前。
(二)
鸟语花香飞瀑白,三千江山日照射。
醉于清井是目嗜,宽于额幅乃心得。

幽入山树明 阳光透风知 舟在河边远 雨来山溪急 无风隔整夜 带媚情竞自 山中有归来  看月连风密  我心如月色  捧星成星辉 软柔唯山溪,心明长草绒  月色连梦来 撷光将风追 花色匀如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8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2-12 15:19 编辑

次品(第二梯队)

《观画》


春匀寺静翠色盈,蜂蝶纷纷认前身。
花开如梦露清和,隔着溪水不见晴。

一半鸟声带露深,江间柳色多晴阴。
花开繁茂圆真诚,唯有幽地月牙新。

一枝碧桃带红光,三月星花明如盐。
溪流滢绿天地满,过道行人纷纷赏。

花好日圆叶无声,溪流大地成光明。
无主春色夺山晴,蜂蝶眠软唯夜深。

柳丝如瀑千尺碧,观者无声寄风音。
最喜繁春蜂蝶好,日光怡心竞情性。

《初秋春后》

果枝呈静幽地媚,日光映来溪更真。
一山两花开阴晴,唯有无语换风声。

《山脚春》

花枝明如色,春光胜映水。
含天风倒立,地间襟袖回。


《南陂杏花》

水绕山色透光明,暖风吹入陂花盛。
占尽妩媚春来管,不似北边故作尘。

《柳》

千尺疑云挂碧色,一树水心透日峰。
夕红点点鸟飞啭,占尽妩媚四月中。

《春花新开》

白嫩花心透露红,绿苞翻于碧涧冲。
如霞日夕赛新月,光影笼绕万丛中。

《小春情结》

蝴蝶去年恋春风,桃花与人同注重。
怡景起于鸟鸣中,叶绿花色一样荣。





《南陂杏花》

碧树千红领风骚,月笼青山水也俏。
东风攒笑最逍遥,化泥无声犹精妙。

《晚晴》

远山峰色带日红,翠绿醒目春光中。
一片鸟鸣开新晴,月树如梦影重重。

《春三月》

三月人间桃花开,暖风连雨贴山来。
路边沟溪白一片,映水小庄井栏现。

《南陂杏花》

承幽响来细叶美,日光入色风入味。
杏花点点展春心,蜿成溪沟依山随。

春匀三分娇 花日沾露妙 枝承光影明  鸟莺占绿霄。日红如风成,色翠似歌谣。承力三分喜,晚至赏已少。



《赞深圳余泽辉老板》

举手撑天蓝,抬头摘星云。
手下百将拥,虾兵个个雄。
日为工地劳,夜来将歌颂。
嫁夫有如此,德泽布阳松。
光芒笼四野,堪比伟人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14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山孤 于 2019-2-14 22:27 编辑

《狗皇帝》(相声,市场化,商业相声)

现在的狗吃得越来越好,以致狗不再是狗,骄横凌驾于饲它养它的主人之上。竟处处当起了比太上皇还太上的"皇狗",而养它的主人因为过于操劳和受够了凌驾于他之上只他们才能心领神会狗暗语(眼神语),郁郁而终。皇狗也因为有凌驾的资本和处在不同它先辈幸福时代,吃尽了现代社会有钱人才有美餐,患上了因吞食各种添加剂所诱发癌症。最后和主人一样魂归西天。生命最后时候,阳间皇狗用尽最后一点力气低下头颅亲切朝主人死去方向喊出从前昵称:我的火腿肠级的小三叔(爸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诗歌报 ( 沪ICP备05009012号-2

GMT+8, 2019-2-18 06:13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