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报》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常见问题回答论坛建设基本法案《诗歌报月刊》在线阅读
查看: 558|回复: 39

【第三场】淡月明 @【武】凌波微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5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侠】木婉清 于 2019-6-5 23:24 编辑

《淡月明》


一、

清晨的鸟儿,露珠
醒着或睡着的人
一朵花。和另一朵花

瞧,我又小家子气了
目光浅浅的。走不出山水
不能抢救那些
香火源头历劫的
生命一路赎罪的
蹄声。因果

我忙啊。要溺爱
你的眉毛、眼睛、嘴巴。和
眉毛上堆簇的
眼睛里漂泊的
嘴巴里泄露的

要一字一字,安静的
读出你的完整
熟悉你的完整
爱上你的完整

二、

要先爱你
再爱春天。花朵
爱每一缕月光下
挂着露珠的
小日子

三、

可是亲爱的,你一定要
眼里有我
心里有我
梦里嘛,随便吧。只是
小刺猬在找故乡,小白兔
会离开故乡

淡月光下
还醒着稠密的影子,风
和不能归仓的稻米
不理我
滚烫的肤色,与发声



发表于 2019-6-5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谁坐都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嗯,你来了更喜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5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的好快,来读婉清姑娘好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5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句子真软,像我今天吃的糯米糍。

又有丝丝淡淡的探寻,露珠在冒头张望。

好吧,卡哇伊,可以再卡通些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5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诱人的字句,我都忍不住一再陷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5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忙啊,但是不能忘记你的字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5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武】林外传 于 2019-6-5 20:55 编辑

套用一句现成的话“小句子很迷人。”,补一句我自己的话“迷人的小句子,透着傻气”。我说傻气,丝毫没有贬低你的意思。不是吗,有时候,傻傻的人就是最可爱的人。我多忙啊,忙于活着,还要忙于表达。所以,就直说了吧,“我又小家子气了。”恩恩,我也忙,但我一定要到木姑娘帖子里踩一个大大的脚印,要不然别人真以为我旅游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5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先爱你
再爱春天。花朵
爱每一缕月光下
挂着露珠的
小日子

一看到有爱的文字,就心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浮云如花 发表于 2019-6-5 20:56
要先爱你
再爱春天。花朵
爱每一缕月光下

切~还真身马甲一起呀?你的低调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外传 发表于 2019-6-5 20:49
套用一句现成的话“小句子很迷人。”,补一句我自己的话“迷人的小句子,透着傻气”。我说傻气,丝毫没有贬 ...

不过,你跟女神约会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侠】小小 发表于 2019-6-5 17:28
都忙啊,但是不能忘记你的字字

小小来看我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侠】七间 发表于 2019-6-5 17:11
好诱人的字句,我都忍不住一再陷入

七间,我是看着你们才也想恋个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嘉尔 发表于 2019-6-5 16:09
更新的好快,来读婉清姑娘好字

请坐。喝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武】凌波微步 发表于 2019-6-5 16:56
这样的句子真软,像我今天吃的糯米糍。

又有丝丝淡淡的探寻,露珠在冒头张望。

我觉得有人在笑话我装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诗歌报 ( 沪ICP备05009012号-2沪公网安备31011702001156号

GMT+8, 2022-5-26 12:3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