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报》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中国网络诗歌年鉴》常见问题回答论坛建设基本法案《诗歌报月刊》在线阅读
查看: 73|回复: 11

帽子 大喇叭 念 你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2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滚轮子 于 2019-12-3 00:22 编辑

帽子


衣服上有个帽子
每天都把它遮头上
有时候不太冷,也遮一下
晴天,气温温暖的时候
我也把头遮住
遮住了头,在路上悄悄走着
碰到熟悉的人
把帽子再遮低一点
帽子太小了
它没有盖住脸


大喇叭

张大千说毕加索乱画
很多人就信了
这话要被我同行听到了
他们能争论一天
几个人都是搞艺术的
有西画,有国画
我一直在想
这么多年他们为什么争论不完
后来我明白了
张大千有一个大喇叭





一个朋友给我发信息
我没回
这都半月了
有时候自己也犹豫
到底要不要回他
其实他找我没什么事
就是问候一下
我们也认识不多久
我没欠他的钱
他也不需要我帮忙
唯一不同的是
他是个和尚


你猜

她问我烟戒掉了吗
我在想说实话还是说假话
说实话,戒掉了
说假话,还想抽
初中时我画了一幅蓝色星空
画面非常干净
后来我发现天空不是那样的
但我还是将它
送给了一位女孩


诗歌报会员出版资助计划
发表于 2019-12-2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轮子很能发现一些我们习以为常的事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林子0 发表于 2019-12-2 21:07
轮子很能发现一些我们习以为常的事物

又是哪个马甲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人喜欢上了孤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3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不懂艺术,就进来瞅瞅写了啥。问一下烟戒掉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 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快快. 发表于 2019-12-3 00:07
俺不懂艺术,就进来瞅瞅写了啥。问一下烟戒掉了吗?

这么晚还不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3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猜这首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3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跑市场累了,回来六点半就睡了,然后12点时就又醒了。上论坛就看见你在写诗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快快. 发表于 2019-12-3 00:29
跑市场累了,回来六点半就睡了,然后12点时就又醒了。上论坛就看见你在写诗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3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喇叭这首,张大千有一千个大喇叭这个用的好!即下了定义,又要靠智慧去分辨争论的东西。喜欢这样的写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诗歌报会员出版资助计划
发表于 2019-12-3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后两首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3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林子0 发表于 2019-12-2 21:07
轮子很能发现一些我们习以为常的事物

不能说。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诗歌报 ( 沪ICP备05009012号-2沪公网安备31011702001156号

GMT+8, 2019-12-7 04:2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