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报》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中国网络诗歌年鉴》常见问题回答论坛建设基本法案《诗歌报月刊》在线阅读
查看: 303|回复: 45

【第一局】也许我,最好不要再写诗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8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最好不要再相见,如此便能不相恋

晓风残月,留给清晨的杨柳岸
我愿在无梦的黎明,保持深海鱼的沉眠
不念千舟,不念西楼。如若山水迢迢
千万人的擦肩,我愿不再遇你
不再让风,拨动我心弦



2.最好不要再相伴,如此便能不相欠

住进蜗牛小小的壳
潘多拉之盒,最可怕的魔法叫希望
叫温暖,催生鲜花与芳草
惹人探出脑袋去热爱,这多情的世界
连雨丝,都是连绵不绝的



3.最好不要再相惜,如此便能不相忆

回到最初的沙洲,寂寞拥有水滴的形状
如果我,得到了忘忧草
我就忘记你。如你也将我忘记
不再等风,不再等彼此。眼里的沙
就回到泥土里。回到那一年的花好月圆
异乡人,还未染上忧伤


诗歌报会员出版资助计划
发表于 2018-7-8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孩纸,不再写诗,那你要写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刚睡醒,抢个沙发坐下再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盐】无碘 发表于 2018-7-8 18:08
孩纸,不再写诗,那你要写什么?

吃饭,睡觉,打豆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糖】梨煎雪 发表于 2018-7-8 18:08
刚睡醒,抢个沙发坐下再读~

楼上有只仙鹤跑得比你快一点点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情意绵绵呀,小白兔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糖】纸儿 发表于 2018-7-8 18:09
吃饭,睡觉,打豆豆

写豆豆,睡觉,吃饭,你倒过来就对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糖】依 发表于 2018-7-8 18:10
有点情意绵绵呀,小白兔子

我找不到合适的头像,写诗也一样。最近迷茫极了,背影姑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糖】纸儿 发表于 2018-7-8 18:11
我找不到合适的头像,写诗也一样。最近迷茫极了,背影姑娘。

我的理念,不迷茫就该不对了,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盐】无碘 发表于 2018-7-8 18:10
写豆豆,睡觉,吃饭,你倒过来就对头

红豆绿豆黄豆与黑豆,你这么说来,我倒是可以磨一杯豆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糖】依 发表于 2018-7-8 18:12
我的理念,不迷茫就该不对了,哈哈

原来,夏天脑子短路一下,是对的。我突然开心起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1.最好不要再相见,如此便能不相恋
还是要相见一次,才知结出的小情绪
是青梅味。我确信爱恋已是果实,还是忍不住
回头捡起过程。若叫西风无凋碧树,满月不摇江水
我于镜头里,还是会捉到千万人里的背影
你的背影,是一把竖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爱的纸儿,我说错什么了吗?木懂你的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这么好,为啥不写,我表示我抗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豆豆磨豆浆一定好喝,,如果纸儿,请惠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诗歌报 ( 沪ICP备05009012号-2

GMT+8, 2018-9-24 06:11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